今日行程:Cesky Krumlov


以為窗戶面西又住在廣場邊會既熱又吵雜,結果並不會,大概是餐廳營業時間都不超過十點吧!我們有雙層窗戶、紗簾和窗簾,可以讓窗戶大開,夜裡依稀被路過廣場的年輕人發出的怪叫聲吵醒,但是直到六點多小貨車開始進貨才真的醒來,至於西曬的熱度倒是影響不大,現在可是盛夏時節,房裡沒有冷氣沒有空調連電扇都沒有,我們還蓋被睡覺,像這樣在台灣是天方夜譚吧!

早餐在美麗的地窖餐廳用餐,雖然天棚看得出是地窖但其實還頗高沒有壓迫感,我們是第一桌用早餐的客人,早餐內容豐盛,最令人開心的是有各式各樣的新鮮水果,我們選擇坐餐廳內沒有到廣場邊,因為其實透過大窗看廣場更美麗。第二桌出現的客人98%是台灣來的年輕男女,說不定是度蜜月喔!他們不看我們一眼就坐到廣場邊,接著是一位日本女孩獨自用餐,還以為這裡都住亞洲人呢,就出現穿著非常「隨意」的一個歐洲家庭,但是等我們用餐完畢上樓盥洗後,我想坐窗台欣賞早晨的廣場,猛然看見餐廳露台上坐滿了100%的台灣遊客,聽到了熟悉的中文腔調。


 早餐非常豐盛  最開心的是有多種新鮮水果和優格


今天的行程和昨天反方向,爬上制高點到城堡和彩繪塔,我們沿途猛拍照,好啦!是我猛拍照而已,我常一人滯留在某處,他和芸必須隨時注意有沒有把我給丟了,只有我語言能力不佳。其實步入城堡就可以欣賞建築,我們很小氣的不想再花銀子進入城堡內部了,僅是如此就已經遇見不少台灣客,世界真是小小小。不過,最最巧遇的還是又遇見二天前在南下火車上向我們確認火車是否開到C.B.的日本夫婦,打老遠我就發現一個日本女子在城堡城牆上的另一端笑瞇瞇的看著我們,我只覺得非常眼熟卻想不起來是誰,城牆上遊客密集,我們邊逛邊走好一會兒才到日本女子附近,她卻專程等我們似的,客氣的問他能否替他們夫妻拍照,當然沒問題!四周那麼多的遊客可找居然硬要等我們,太有趣了!不過事後,該我後悔沒有珍惜這緣分找他們合照一下。

 



 在城裡任何地點都看得到的彩繪塔

 

 



 彩繪塔整座都是畫出來的

 

 

 


 掌權貴族因為祖先姓氏的諧音而在城堡入口養的熊  熊熊正在表演磨蹭屁股  


 城堡的石牆依然是畫出來的  說是本城建築的特色  但是...我不喜歡


 城堡的窗台


 波希米亞的紅屋頂沒有一致的方向  色調卻自然成畫


 動物們爬滿梯子  等遊客帶它們回家


 好像在說  我好想和你一起回家喔---


 我的旅遊守則就是  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把它-----拍回來


 旅遊書特別介紹的國營鉛筆店

我們步到城堡後方的城堡花園,大概是上坡路嚇阻了遊客還是大家不知道這裡,總之花園裡非常清靜,居高臨下欣賞城鎮風光,無意中窺視到下方城堡內有一場羅曼蒂克的婚禮。在花園樹蔭下休息享受涼風吹拂再循原路回到旅館,發現旅館還沒有整理,只能上廁所,就上街去找午餐餐廳吧!

旅館的出入口位於巷子裡,一步出旅館右側就是一家非常著名的地窖餐廳,餐廳內部果然是如假包換的低矮又陰暗的「地窖」,廚師正在窯烤爐前揮汗工作,餐桌都布置完畢只等客人上門,此時要吃午餐還有點早,但是餐廳外的露天餐桌上卻已經有一桌女孩用餐,而且是正要離開的樣子,我們也想在這家看來很值得試吃的餐廳用餐,但是女侍出來卻對我們說抱歉所有座位都被訂了,好訝異的打擊,等一下一定要看看是不是又是那本旅遊書的作祟,我已經有預感是誰訂走所有的位子了!


 據說很有名的地窖餐廳  都被台灣客包了


 台灣防盜鐵窗可以參考參考


 這是酒瓶窗  另一座是刀叉窗喔!

我們決定還是到郊外找餐廳,不一定會便宜些但一定很清靜,來到河邊我們曾經路過的一間綠屋餐廳,露天餐廳裡沒有半個人,我們還以為是用餐時間還早,找一桌坐下卻久久沒有人來招呼,好不容易出來一位侍者卻向我們解釋他們只能供應飲料,我們覺得無所謂,反正早餐太豐盛正想喝杯飲料就好,這裡的環境真好,可以欣賞河岸景色卻又遠離吵雜的人群,我們每人點一瓶無酒精啤酒加小費共付75kc。過一會兒又有一對帶孩子的夫婦前來,受到同樣的解釋他們每人點二種飲料,真是喝到飽了!此時餐廳不供應午餐的答案來了,原來有一場婚禮在這裡舉行,看來是主婚人的中年夫婦好像頗生氣餐廳還有客人,餐廳老闆和他們討論一下,突然動員侍者在前方公園草地上開始布置,我們點的啤酒才喝一半實在沒辦法識相的離開,對不起了,只好當作沒我們的事繼續聊天,不過再來的客人就被請走了。婚禮開始囉!在一管薩克斯風的伴奏下六對有老有少的親人朋友前導新人前行,隊伍緩緩步行到會場,引來路過公園的遊客頻頻回首,不過沒有人會不識相的圍觀,我們坐了一個多鐘頭才離開,餐廳裡面侍者正在忙著做供應婚禮賓客午餐的準備。今天是週末的緣故吧,回到市區旅館也見到新人正準備進入市政廳結婚呢!進旅館前特地留意隔壁的窯烤餐廳,究竟是何方神聖訂走所有露天座位,只見賓客高朋滿座都已經酒足飯飽,傳來的交談聲--沒錯!盡是我猜到的台灣腔中文。


 我在遠處擷取到準備步向人生另一頁的新娘


 不知情之下在這家餐廳喝飲料  很礙事的佔用婚禮會場

一人一瓶無酒精啤酒已經讓我們覺得不餓了,但是成成怕大家撐不到六點晚餐,所以決定光顧我們旅館附設的餐廳,不過不點正餐,三個人都點湯品,我和成成點蘑菇湯、芸芸點牛肉細麵湯,成成看見食譜上列有Dumpling別以為是水餃,女侍的解釋讓我們加點了這個捷克特有的「麵糰子」!很像切片的發糕或是饅頭,有白色原味的也有黃色加馬鈴薯的,煮或蒸過之後切片熱騰騰的,通常會配肉類主食吧!我們居然單點,主廚一定覺得這三人很「生番」。這餐剛好讓我們大致翻一下這家餐廳的食譜,知道只要點某些餐點應該價格還合理(當然也有價格令我們咋舌的)今天的行程已經省下不少參觀費用,加上雖然只品嚐湯品和Dumpling就知道廚師手藝可以信任,所以當下就決定晚餐不必上街去尋覓餐廳了,就是這裡。


 午餐喝的蘑菇湯


 這是牛肉細麵湯  都很不錯喔!


 很「生番」的點麵糰子配湯吃

午間氣溫升高,陽光讓芸只想躲在旅館睡她的美容覺,我們午後進入房間發現整理好的房間裡多了一把電扇,大概是其它客人抱怨房間會熱吧!老闆的動作很快,呵呵...可惜不是裝設冷氣,不過歐洲(西班牙除外,西班牙的旅館都有超強冷氣)因為夏季炎熱的時間很短,所有旅館都只有暖氣設備沒有冷氣,而且重要的是他們對「熱」和「曬」沒有什麼警覺性,全球溫室效應後難怪歐洲會常有熱死人的案件,我個人認為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們對於明天要走回火車站這一段路非常不安,因為揹著行李一路上坡是非常不好玩的事,所以先對旅館的車子動腦筋,可以的話讓旅館派車送我們一程,如果需要付費也沒關係啊!第二個方案就是請櫃臺經理幫忙叫計程車,討論好之後那二人都午睡一下,我又在涼爽的窗前小桌記旅遊筆記,等他們睡醒看電視打發時間。18:30好整以暇的下樓找櫃臺經理,還是那位對我們很好的先生,他一聽到我們的第一方案就說應該可以,但是他做不了主必須詢問老闆,晚一點才能答覆我們,我們就先步入餐廳晚餐。

這間四星級的餐廳,只有露天餐桌有客人(所有遊客都喜歡坐在露天餐桌邊用餐邊欣賞別人或被別人欣賞)我們獨佔整個室內餐廳了,我點蒜香豬排140kc、他點鱒魚210kc、芸選鮭魚220kc然後又是啤酒和可樂,這餐一共花費700kc,餐後找櫃臺經理,他一臉歉意的說非常抱歉只能代叫計程車,我們就實施第二方案並請他問清楚價格,他立刻撥電話問出收費130kc我們同意後他向對方約好時間地點,我們給他50kc小費而且我們都謝謝他,他一臉歉意直說沒能替我們辦到送車站的服務很抱歉(他大概也覺得老闆很小氣吧!)我們出旅館散步去,一直走到昨天抵達時步下的捷徑結束點,確定我們要搭計程車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否則明天一大早為了這段艱辛的路程可能也無法吃什麼早餐,損失太大了!


 四星級的旅館餐廳


 晚餐鮭魚排


 這是整尾鱒魚


 我的香煎豬排  滿意!

回旅館看電視,十點時電話突然響起,聽電話的他說不太瞭解櫃臺經理到底想說什麼,這時外面天空突然有施放煙火的聲音,喔--原來經理想叫我們看煙火秀啊---大概是此地觀光活動之一,我們坐在窗台仰望就可以了,經理大概對沒能幫我們免費送到車站的事還耿耿於懷,真是一個善良的人,上天祝福他!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