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再遊Prague查理大橋→舊城廣場→博物館


今天7:30就前往早餐好避開中國人,卻變成進入早餐室的第一名,工作人員在廚房裡吃早餐還有Michael Bublé陪伴,我正覺得今早真好時音樂就突然降低聲音了,哈!
早餐後又在旅館電腦查Booking.com有否受理取消在Karlovy Vary的第一晚住宿卻依然無法連線,出發吧!先到昨天的網咖,查出尚未作業完成,芸接著查詢自己最後一學期的成績,不知她自己是否滿意,她的爹娘滿意就是了!但是也驚訝的發現自己漏繳實習的學分費及審查表,這下等到回國就來不及,立刻發Mail給主辦人員請求緩衝並說明因為身在國外只能發英文信,否則對方收到信一定嘀咕"這小子真愛賣弄英文"。


使用單程車票(向旅館櫃臺買的)一張20kc非假日75分內假日90分內自由搭乘,今早從查理大橋位於舊城區的這端開始遊覽,各國的旅遊團已經攻佔這一帶,無論哪一條大街小巷都是摩肩擦踵的人潮,左耳是嘰哩咕嚕的捷克語、右耳是激烈的德語,義大利團的導遊以手勢加提高音量的解說企圖蓋過周遭的聲浪,一群使用英文的團體經過,不知有否帶錯團員,而我們永遠是行單影隻分散在人縫之中,卻因為太特別一點也不怕會找不到對方。




 20Kc三區90分鐘內地鐵巴士共用票




 查理大帝英姿煥發的矗立在查理大橋的一端

 

 



 查理大橋上


 站在查理大橋上  不禁自問:我真的來到布拉格了嗎?

從舊城橋塔開始,在十字騎士廣場仰望英挺的查理四世雕像後被數個旅遊團的人潮帶著走,擺脫他們之後找到常出現在旅遊書上克拉姆-加拉斯宮正門的兩座雕像,就進入匯集各國觀光客的舊城廣場,在接近整點時舊城市政廳的天文鐘下面開始聚集遊客,就為了一睹整點報時天文鐘會出現的「報時秀」,根據旅遊書上的描述應該會有十二門徒依序出來繞一圈,今天讓大家苦等之後只有一聲雞鳴加上鐘響就敷衍完畢,真是太混了!人山人海引頸期盼的各國遊客居然對那聲雞鳴報以哄堂大笑,然後滿意的逐漸散去,觀光客實在容易滿足啊!雖然不可能得到任何解釋,但是我想:十二門徒大概和美容師有約,夏季到歐洲旅遊最常遇到的殺風景情況就是所有古蹟都在整修,大概也因此會受抱怨,所以整修中的古蹟一定以原尺寸逼真的巨幅布幔覆蓋,遠拍還可以假亂真呢!不過我喜歡的是天文鐘裡手工雕刻的十二門徒像,怎麼沒有派代班的十二門徒向觀光客交代呢?也或許觀光客根本不知道自己少看到什麼吧。


 克拉姆-加拉斯宮正門雕像托座


 在舊城區隨意瀏覽都會有令人驚豔的牆面


 年代久遠的牆面依然j維護完好  這是觀光業的本錢啊!

舊城廣場很大,面對廣場的宏恩教堂正在整修,我們直接步向黑漆漆的火藥塔,最後停在新市政廳前面,日本老夫婦看到我們露出看到同胞的親切笑容,但是一聽到我們互相的語言就卻步了,大概想找同胞幫忙拍照;幾個韓國女生一路說說笑笑一接近我們就噤聲,在我們身後徘徊想確定我們是哪國人,這是自助旅行途中遇到黃皮膚的遊客時,最常上演的戲碼。老實說:韓國人是百分百可認出來的,他們不自知而已;日本遊客還是以旅遊團佔多數,散客倒是常常有老夫妻;台灣人就很多變,我們有時候會猜錯自己的同胞,我們自認為自己不像日本人卻常在第一時間被當成日本人。


 舊城市政廳的這一座天文鐘  是布拉格最大的賣點


 天文鐘右側雕像  為防鴿子罩上網


 天文鐘的左側雕像

預計今天中午要躲在博物館內,所以午餐就在博物館前的麥當勞解決,而麥當勞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天氣好熱我又喝下一大杯可樂,我說這次行程中自己喝完數年份的可樂了,他說他才是在這次行程中喝完此生的啤酒量呢!我們大笑他的無奈,因為每個男女都點大杯啤酒只有老人才喝可樂,他的壓力很大!男人的自尊心嘛!


 新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的國家博物館


 建築本身比內部展覽更具可看性

冷卻之後才重新出門,立刻鑽進對面宏偉的博物館(又是整修門面中)三人花310kc的參觀費用,二個成人120kc一張學生票70kc允許拍照但要另外交50kc,我一時沒有多想沒讓他買攝影票,進入後還頗後悔,因為博物館的建築金碧輝煌完全反應全盛時期的過往,真不該省小錢。博物館的一樓展覽大量的礦物收藏和考古學,數量可觀但是完全以收藏室的原貌呈現,讓參觀者在五分鐘內就變成「閱兵」了,步上二樓發現是展覽大量的生物標本比較有趣,但是不出一會兒就覺得處在這麼眾多而排列乏味的生物「乾屍」之中還頗陰森,明明沒有不良氣味也覺得空氣中有死亡的氣息。不過我們還是每一處展覽都參觀了要對得起自己花的銀子,然後在二樓走廊找到長椅休息,一邊看一位配著工作證的女士在她的工作室進進出出,而每次進出都以鑰匙鎖門、開門好不累人!芸提議玩猜拳的遊戲,三人在這間乏味的博物館裡自己找樂趣殺時間,為的就是可以躲外面的烈日。

步行回到旅館,不想麻煩再去大型超市就在距旅館最近的小超市買些食物當晚餐,中午已經在麥當勞花414kc晚餐就省點囉!
回程又見數位查票員臨檢,由於我們都是循規蹈矩買票的,芸還故意靠近查票員看看會不會被攔下查票,不過查票員對閃躲他的人比較有興趣,一會兒就「收集」到一群逃票的人。明天就離開布拉格南下,幾天後再回來布拉格的另一家旅館過夜,那時就是行程已到尾聲。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