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市政廳鵝女孩銅雕→網路公司→舊城區→公園漫步→超市


昨天下午,我們從超市回旅館後就一直下大雨,到早上天氣雖陰霾倒也還好。7:30用早餐時才發現住了很多人,不過多數是看起來像學生的年輕人鮮少有攜家帶眷的,慢慢吃早餐並接受他和芸向我道生日快樂。
九點才向市區出發,我們的最大目標當然是舊城區市政廳前的「鵝女孩銅雕」,據說Gottingen大學的博士生在取得學位時都一定要爬上雕像親吻美麗的鵝女孩,這已經是一項傳統,不過也因為德國的博士學位非常不易取得吧!


 果真是"童話之路"  這些城鎮的建築引人跌入時光隧道



 我們是早起的遊客  商店前的小天使還睡得香甜呢!

早晨的舊城區只有工作的人沒有觀光客,當我們在雕像前猛拍照時,一位德國老先生踱到我們身邊,

以英文詢問我們是否知道「鵝女孩雕像」的故事,芸見他很想對外國人導覽,故意說不知道好讓他發揮,他說的果然和我們所知道的一樣,芸問他是否曾經爬上去親過鵝女孩?他聽了立刻哈哈大笑,說他倒是親過別地方的喔!閒聊下他說他正在實現退休後要完成的心願,從科隆出發做德北的徒步旅行,一天要走25公里,到這裡已經走十天了,我們非常佩服他的精神,趕快要求他和我們拍一張照片留念,他很訝異我不是叫他替我們拍合照,欣然拍過照之後和我們揮別,我們三人目送精神奕奕的他繼續大步向前走。


 Gottingen市政廳前"鵝女孩"噴泉


 我喜歡這張逆光拍攝的鵝女孩


 鵝女孩是精緻又線條優美的銅雕

我們在市區隨意亂逛,無意中我發現一家店內陳設數部新的電腦,原來是一家網路公司,一看價格一小時才收€1真是太好了!只有一人經營的公司,不知是老闆還是店員他正在後面忙著打掃,有中文可使用呢!芸立刻貼上電腦收信發信還寫網路日記(當然只能寫英文)十部電腦一下子都有人使用,我和他就在沙發窩一個鐘頭,不過我也沒停過筆就是了。
再度步入市區時因為下著毛毛雨氣溫更低了,真後悔外套還不夠厚,因為我冷得直發抖,市街溫度計顯示只有十四度,我們躲進一間商場想找家餐廳暖和些,但是這家商場除了地下樓是超市,樓上只有二層營業而且客人稀少,我們覺得夠暖和之後就出來了。我提議到大學的主校區找餐廳也許比較平價,不過一旦走出被綠帶公園環繞的舊城區就突然都是現代化建築,我們只在舊城邊緣,一棟由四位哲人擔任石柱的大學建築前停留拍照就返回舊城區。

我們在舊城街道邊一家看來都賣魚類餐點的餐廳點魚漢堡,沒想到此行和這家名為「北海」的連鎖餐廳就此結緣。魚漢堡一個€3.7上下,我們在溫暖的店內吃,發現這家店都是老人光顧,多數不良於行仍結伴趴趴走,而且雖然巍巍顫顫仍然非常獨立自主,不願自我設限,佩服!


 這天和'北海餐廳'初識  誰知往後再三光顧


 口味像魚香堡的北海餐廳魚漢堡  是店內最便宜的食物

吃完午餐連一杯飲料都不敢點的我們好渴,他提議去麥當勞喝飲料,因為只有麥當勞飲料不僅比較平價也有較多的選擇,不過我們陷入混亂的青少年世界,只有這裡才看得到青少年,否則此行我們真的發現德國高齡化的現象非常嚴重。我點€1的Capucino、他點€1.3的Latte、芸點€1的Cola都是小杯的喔!一邊研究地圖看看還可以到哪裡,我高估這城市的可看性了,實在不必過二夜的。

我們在小憩後決定到東邊市郊的公園散步,走入幽靜的公園小徑,經過一些居然保留在公園裡的墓,還好不時有騎單車的人經過,我們找到數學家高斯和韋伯的塑像,然後從森林小徑再度走回市區步行回旅館,打算晚餐仍到旅館附近的超市覓食。


 公園裡  步過我們面前的和善老夫婦

四點半,他背著空背包當購物袋,到名為Herkules(西洋神話中的大力士)的這家超市,背包寄放可退費的寄物櫃,今晚每人選一種麵包、買一瓶蘋果汁、一盒白葡萄、一大包洋芋片和二種巧克力,只花€9夠省了!雖然如此,合台幣已經是四百多元呢!超市門口總會替帶狗的人設有拴狗的地方,有的狗被拴得老遠,就是主人怕牠會和其他狗衝突,大狗們都很乖的等主人,有教養的喔!

晚餐時發現麵包並不好吃,不過話說回來,又能要求超市的麵包多好吃呢?原本又看體育節目,幸好找到MTV頻道播出I want to be made!及白人饒舌歌手的選秀活動,算是還有趣的節目(不過這些比較有趣的影片都是向美國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