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日) Day5-3 五稜郭→函館市區與百萬夜景

 

今晚住在函館車站前的「喜來登飯店」。

 

239.jpg

 

辦理入住手續時順便購買函館的交通一日票(市電+巴士)¥1,000

櫃台人員很親切的詢問我們想前往哪些景點,得知我們想登「函館山」賞夜景(哈!應該是每個觀光客的功課吧!)立刻幫我們透過電腦連線查詢今晚的「百萬夜景」能見度,旅館的電腦連線「函館山」的氣象觀測站,喔歐!明明此時地面還是炎熱晴朗的天氣但是觀測站只見到一片雲霧,真不妙!櫃台人員說也許晚上看看雲霧會不會消退但通常是無望了…哭哭

 

我們入住之後只休息一下子就拿著交通一日票出去充分運用了,搭乘好有風情的市區電車前往的一個目標「元町公園」。

 

240.jpg

說明駕駛備有筆和記事本可溝通 而不是說別和駕駛說話喔!

 

242.jpg

 

241.jpg

電車上就用上了圖示「溝通板」

 

 

在日本旅行的好處就是不懂日文也暢行無阻,我指的不只是漢字還有努力讓觀光客達成溝通的措施,這樣一部電車上就用上了圖示「溝通板」還說明駕駛備有筆和記事本可溝通。不過也因為日本人的細膩與貼心,車站自動售票機貼滿洋洋大觀的各種「特惠套票」說明反而讓觀光客無所適從,這也許就是所謂的過與不及吧!

 

好啦!我們明明在正確的地方下車卻沒有先弄清楚方位就前行(認罪!是我先亂走)走進背離觀光地區的住宅區,這裡一般住家的房屋雖然占地都不大也鮮少有樓房還幾乎都是木造加防水板材,但是家家戶戶保持公共道路整齊乾淨,而且即使門前只有小小的空地也會種上一些植物擺上一盆花。

 

 

243.jpg

 

244.jpg

二十間坂通  幸好是斜坡不是石階

 

245.jpg

 

246.jpg

 

247.jpg

 

手機導回後我們走上「二十間坂通」總算經過「佛寺」踏上「基坂通」來到「舊英國領事館」,維護得不錯的舊英國領事館此時還開放參觀,不過我們只有在花園逗留後就把函館市區觀光交代過去,就連愈夜愈美麗的「倉庫群」都只在電車經過時欣賞,只因為本人不死心的想以交通一日票上函館山看個究竟。

 

248.jpg

商店已經成為古蹟  很驕傲的維護著

 

249.jpg

踏上「基坂通」

 

250.jpg

 

251.jpg

來到「舊英國領事館」

 

252.jpg

 

253.jpg

 

254.jpg

 

255.jpg

 

256.jpg

 

 

搭電車回車站剛好趕上直上「函館山」的4號巴士,以半小時的時間衝上函館山,真的是直衝上山的,因為午後函館山就單向通車巴士在山路上盤旋直上暢行無阻,巴士載著和我們一樣不見黃河心不死的遊客,漸漸爬升就被霧氣壟罩大家心都涼了!抵達山頂觀景台下時能見度連觀景台環境都看不清,嗚…百萬夜景只剩一毛!

 

257.jpg

趕上直上「函館山」的4號巴士

 

258.jpg

以半小時的時間衝上函館山  不見黃河心不死的結果  …哭哭

 

259.jpg

 

我們這一夜的函館之旅眼見要結束在「殘念!」中,回到旅館拉開窗簾,哈!這也不無小補,算是「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260.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