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二) Day6-1 Croatia克羅埃西亞→Trogir特羅吉爾→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

 

一早再度上路,今晚就要睡在Croatia克羅埃西亞最南部的大城-- 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的懷抱。不過會順道停留古城Trogir特羅吉爾,至於另一個近在咫尺的古城Split斯普利特卻是過門不入,因為Split斯普利特被我列在「回程」造訪並且過夜的城市。

 

Sibenik旭本尼克→Trogir特羅吉爾高速公路收費15Kuna。

 

292.jpg

Trogir特羅吉爾—1997年整座城都被國際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從地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它是一座「島城」步入其中就進入露天的博物館。Trogir特羅吉爾被完整的城牆保護著,我們和大部分旅客一樣從陸地而來所以從「陸門」進城,在城牆南面另有一座通往Čiovo奇歐佛島的「海門」,這樣一座夾在陸地和大島之間的獨立小島經歷不同的統治者,也因此結合了羅馬、哥德、文藝復興與巴洛克的建築風格而深具觀光吸引力,難怪一早就被陸續湧入的各國遊客塞爆。

 

 

293.jpg

從陸地方向進Trogir特羅吉爾--停車場與巴士站都被海灣隔開在陸地這一邊

 

294.jpg

 

295.jpg

眼光若放太遠就會看到通過Trogir特羅吉爾可以前往的Čiovo奇歐佛島,Trogir特羅吉爾真的是非常小的呢!

 

296.jpg

忍不住給這美麗的海岸景色留一張畫

 

 

 

我們找到陸路外圍的停車場泊車,遠遠就可以看到Katedrala Sv. Lovre聖羅倫斯大教堂47公尺高的鐘樓,進城之前不妨先隔著水欣賞這一座城,眼光若放太遠就會看到通過Trogir特羅吉爾可以前往的Čiovo奇歐佛島,Trogir特羅吉爾真的是非常小的呢!

 

 

297.jpg

起建於西元1193年的Katedrala Sv. Lovre聖羅倫斯大教堂是Trogir特羅吉爾的地標

 

298.jpg

 

299.jpg

Katedrala Sv. Lovre聖羅倫斯大教堂47公尺高的鐘樓讓你無論走到島的哪一個地方都可以找到它

 

300.jpg

 

302.jpg

教堂位於鐘樓下方的西大門

 

303.jpg

西大門繁複的雕刻

 

304.jpg

又讓亞當和夏娃罰站在門口兩側

 

305.jpg

 

 

Katedrala Sv. Lovre聖羅倫斯大教堂是遊覽 Trogir特羅吉爾的重點,不必地圖也一定能立刻來到教堂跟前,只是才上午10點艷陽已經開始發威加上遊客密度之高讓我們只想隨意走馬看花,時間有限的話迷你的Trogir特羅吉爾只要花半小時就走透透,不過我們好像花更短的時間在觀賞古蹟,需要收費的我們一毛不拔、Blog上拍的特寫在這裡也擠滿要取景的人我直接放棄!所以不好意思…我們花更多時間在採買「糧食」。

 

 

301.jpg

教堂對面就是敞廊與鐘塔  舊時法庭所在地

 

306.jpg

 

307.jpg

鐘塔的一側有宗教畫的展覽

 

 

在鋪著石板的狹窄巷弄間發現賣Totilla墨西哥捲餅的小舖,太好了!這簡直是超養生餐點—少鹽少油以超多的蔬菜和雞胸肉捲得非常紮實,重點是---一捲長達25公分只要26Kuna真是親民啊!既然主食這麼省錢我就要一杯早在停車場就相中的「現榨果汁」,完全不加糖的果汁原汁讓店員小姐忙了好一會兒,由於我點的是檸檬汁讓店員擔心我會酸死,她很貼心的徵求我的同意加入一些柳橙降低酸度,大杯35Kuna、小杯25Kuna果然現榨果汁原汁都比較昂貴,不過很好喝!

 

 

308.jpg

一捲長達25公分的Totilla墨西哥捲餅打發我二餐耶!

 

309.jpg

現榨果汁原汁原味非常好喝

 

在停車場繳費時機器只讀進場資料又退回票券,繳費後拿到「離場券」在閘口餵機器時還是只判讀資料又退回票券,所以離開Trogir特羅吉爾的停車場時進場與離場的票都還在我手上,自己開車就是要留意這些規矩各不相同的停車場。

310.jpg

 

午餐前我們的車子就先喊餓了!明明是自助加油卻有人不請自來的洗擦起前後車窗,付油資時覺得貴多了,想必那洗擦車窗已經灌費用了!我們計畫不再停留直奔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但是車子吃飽換我們餓了!然而在一般道路駕駛就沒有休息站可停靠…突然,我發現路邊一間連鎖超市「Tommy」趕緊在超市停車場找一處有庇蔭的地方,在車內嗑掉在Trogir特羅吉爾買的Totilla墨西哥捲餅當午餐。

 

天氣不但酷熱四周又略帶沙漠環境,決定進超市吹冷氣順便買飲料、水果和乾糧,超市店員看我們拿了要秤重的水果,關切我們需要協助嗎?我對她比我們OK!她不放心地看我們熟練的自助秤重貼好條碼,居然笑著對我們伸出大拇指,知道了吧!我們真的讓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店員覺得黃皮膚的都很聰明呢!哈哈哈…

 

Trogir特羅吉爾→Ploče普洛切高速公路收費48Kuna

 

Ploče普洛切之後走一般道路,再前行一段路來到Bosnia and Herzegovina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必須先出Croatia克羅埃西亞通過一小段波士尼亞國土之後再重新進入Croatia克羅埃西亞國土,這一段20多公里屬於波士尼亞的海岸線有著歷史典故,當初不得不割讓出來的地區現在把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和Croatia克羅埃西亞隔離,真是非常特別的旅遊經驗。

 

重新進入Croatia克羅埃西亞時邊境警察逐本檢查護照,看到旁邊的大巴士旅客還要爬進行李箱翻護照,輪到我們時已經排了好久的隊伍,但是邊境警察對我們大手一揮—--居然直接讓我們PASS!沒看到有這種禮遇,我們的護照這麼好用嗎?

 

311.jpg

 

接下來的風景就符合我行前的想像了!蔚藍的天空底下鋪設著同樣蔚藍的海,在幾個美麗的觀景地點會鋪設一點空地,擺著幾座「流動廁所」,還有頂著烈日孤獨擺攤的水果攤販,不妨停車下來伸伸腿順便取景,不過千萬注意安全,眼前有壯麗的風景代表你正站在山崖上呀!

 

312.jpg

 

313.jpg

 

就這樣,順利地來到Croatia克羅埃西亞最南端的璀璨明星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