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四) Day15 Austria奧地利-Wien維也納>桃園機場(商務艙之原來如此)

 

後記 華航維也納飛桃園的8,982公里

 

話說原訂時間回台灣的機位只剩下商務艙,也就半推半就的把銀子給撒下去了,誰叫這次旅行定位為送給他「耳順之年」的紀念呢!

 

不過,原本竊喜登上商務艙之前可以到「貴賓室Lounge」享受一下,哪知道在維也納機場航廈內連華航櫃台都遍尋不著,循著指示一直東拐西轉的居然步出航廈來到另外搭建的鐵皮屋裡才發現華航櫃台,好、心、酸!

 

所幸,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商務艙但還是再度受寵若驚,不但一上機就被稱呼○小姐(不像在經濟艙一直被催著往前走)而且剛剛引導入座就奉上迎賓飲料和零食,而且飲料是美麗的玻璃杯裝的喔!原來經濟艙的旅客會打破杯子啊!

 

偷偷檢查一下各項座椅配備及盥洗包,雖然搭乘的航班內裝不夠新也稱不上豪華但是很樂意換上柔軟舒適的絨布拖鞋再玩一下寬敞的座椅,調整每個開關直到符合我對「舒適」的定義準備今晚以接近平躺的姿勢一夜好眠。當經濟艙一片兵荒馬亂時我已經啜飲著飲料打開空姐奉上的報紙和台灣接軌了。

 

845.jpg

套上絨布拖鞋研究一下盥洗包的內容物

 

搭乘商務艙必須辛苦地不斷做許多決定呢!空姐以親切的笑容發下「功課」:要你從看起來都很好吃的主食中殘忍的只能擇一;決定好今天的晚餐還要決定明天的早餐;好不容易在中式還是西式餐點的糾葛中選好還要選擇用餐飲料,以及…甚麼?還有餐前酒?

 

想起在經濟艙的那些日子:餐點都是「不知在何時…也許在此時」的突如其來,勉強維持住笑臉的空姐推著餐車急切的劈頭就問「雞還是豬?」什麼跟什麼?反應不及的人大概都跟著複誦最後一個字吧?至少我就會這樣,好緊張的決定!然後就會接到一盒自己也搞不清楚內容物的鋁箔包,此時只要稍微起身就會看到一排一排埋頭被餵食的乘客,生怕餐車再回頭就會被收走啊…想到這情景…就慶幸自己身處商務艙嗎?其實還沒有享受到任何禮遇的時候就在家裡接到信用卡帳單把帳給付了,不,我決定把這事給忘了,享受這好貴的8,982公里。

 

「餐前酒」和用餐飲料務必慎選,像我這一種一直誤以為「香檳」是接近汽水的東西,第一次搭商務艙還以為開洋葷的機會到了,結果只喝一口對「香檳」的浪漫憧憬就破滅了!這一次把酒單好好研究決定給「Port Wine波特酒」機會,哈!原來波特酒和日本的AKADAMA赤玉紅酒有點像呢!不過價格應該差很多,還有…我低估了它的酒精濃度,主食還沒上來我已經兩頰緋紅,貼心的空姐關懷的詢問需不需要來一杯水呀?哈…破綻被一眼就看穿。

 

846.jpg

喝完餐前酒上來開胃菜之後我只敢喝水,還因為雙頰緋紅被空服員詢問要再多喝點水嗎   .....

 

商務餐的供餐是一道一道上菜而且裝盤使用瓷器,可想而知頭等艙當然是更高級的餐點加上專屬瓷器才能區分尊榮待遇(還是階級待遇?)前菜、沙拉、湯品、主食、麵包之後還有我最喜歡的水果和起司盤、配上一杯熱咖啡以外還可以選擇要甜點還是來一杯「哈根達斯冰淇淋」(看到哈根達斯還有人會選擇一塊蛋糕嗎?)如果享用完這一餐等一下還會飢腸轆轆的話當然還有豐盛的點心伺候,嘖嘖…真是被寵壞了!

 

 

847.jpg

沙拉和前菜,我照單全收

 

848.jpg

我的主食是牛肉,薯泥非常綿密想必是加入會讓人增加體重的東西

 

849.jpg

這一盤讓我很開心

 


 

850.jpg

這是我的早餐,可惜夜裡沒有要求送上點心,睡夢中有聞到食物香味想必有人很厲害的還可以吃下豐盛的點心

 

 

不過搭乘長途客機時除了座椅的寬敞舒適以及平躺的最大角度非常有重要之外,大概就是上「洗手間」這一件人生大事了,以往搭乘經濟艙需要在洗手間門口卡位才得以及時解脫,搭乘商務艙不但沒有排隊等候的必要,洗手間的內部空間及設備品質顯然也較優呢!

 

最後,要比較的是「空服人員」,既然花費是雙倍那麼也無怪乎要有雙倍的禮遇囉!商務艙等以上的空服員顯然也是素質最高的,窈窕的身材和合宜的應對。也許我可以很酸的假設這是認定有錢一定有品味!但其實比起經濟艙這裡的空服員「熟齡」許多,所以也可以假設只是資深空服員才能在這一區服務,這裡還有你絕對不會認錯的「座艙長」不斷來回巡弋頻頻前來噓寒問暖,不但制服特別而且比熟齡空服員還要熟齡,她始終維持優雅和藹讓人放心:有狀況的話會有「阿姨」伺候!呵呵…對商務艙的空服員千萬別存有幻想喔!

 

當我在華航商務艙舒適的進入夢鄉,我們這15天從維也納→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再折回維也納的自駕旅程也宣告結束。回程從維也納飛桃園的8,982公里好好享受一番,想想搭乘商務艙的費用這一些享受根本九牛一毛啊!可是怎麼讓人有一種坐不回經濟艙的痛…真、無、言

 

飛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我詢問他:這一夜是否好眠?他疲憊地說:還是睡不著!很好,太好了!所以從下一次的旅行開始我選擇搭乘廉價航空,連經濟艙都掰掰!

 

2016年自駕遊歐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航商務艙 自駕遊歐
    全站熱搜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