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三) Day14-2 Austria奧地利-Wien維也納-Dürnstein城堡廢墟

 

話說在美好的花園餐廳用過愉快的午餐之後決定健行上城堡廢墟消耗卡路里,但是店家好意指示我們最近的登山口而不是回到城鎮入口的登山觀光步道,哈哈…註定我們三人要走陡峭的小徑氣喘吁吁的去拜訪「獅心理查」了。

 

809.jpg

這是登上城堡廢墟的觀光大道,就位於進入城鎮的入口相當好找

 

811.jpg

然而,我們步上的卻是這樣已經廢棄的舊登山步道………

 

我們根據店家要命的一指,在細雨中開始向上、再向上,和愈來愈陡峭也愈來愈傾頹的山路搏鬥,雨勢不減弱還開始發出間歇的悶雷聲,來自每年夏天會有午後雷陣雨的南台灣就該知道這種天候非常不妙,前不見人影後不見來者四周只有岩石和密林無處可躲雨,我們的前路要抬頭仰望才看得到真是好傷腿力的陡峭!就難怪那個膝蓋不行的人始終殿後。

 

可是我和她都不願放棄,她被我一句:

 

「還能做的時候一定要去做!」激勵,而他則是捨命陪君子了!我們冒著隨時會有雷陣雨的可能急急攀登…來到接近山頂的地方透過樹林俯視下方河谷…啊!真是最佳的犒賞啊!再前行就抵達城堡基石,午後雷陣雨不知何時已遠颺居然又沐浴在陽光下,這裡超過180度的遼闊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大家到了這裡大概都擱淺不想離開了!

 

 

812.jpg

 

814.jpg

 

813.jpg

告示牌清楚的撇清責任說『進入廢墟區域自擔風險』--不過都是德文

 

815.jpg

 

819.jpg

抵達城堡基石,這裡超過180度的遼闊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很容易就擱淺在這裡

 

Dürnstein城堡廢墟上告示牌清楚的撇清責任說『進入廢墟區域自擔風險』但是真正的城堡廢墟其實還要往上爬,此時,他終於開口說他「留守」就好讓我們兩個傻子去攻頂吧!要知道為了「易守難攻」城堡都是建造在險峻的山頭,所以從城堡基石開始還要登上數層樓高才能抵達山頂廢墟。

 

哇………!這裡不折不扣提供360度的環場山景,我們當然要為自己的壯舉拍下許多的「有照為證」,而且無論環視、俯瞰還是遠眺這裡都提供壯觀場景,何況廢墟本身就是很棒的取景素材呢!

 

821.jpg

從城堡基石開始還要登上數層樓高才能抵達山頂廢墟,看起來可以很快就到其實還要步上好幾層樓高

 

816.jpg

 

817.jpg

 

818.jpg

發現還原城堡原貌的「城堡鳥瞰圖」

 

820.jpg

 

822.jpg

 

823.jpg

廢墟真的有一個裝設鐵牢的山洞,可以自關拍一張囚禁「獅心理查」照

 

城堡廢墟是真的,但是究竟有沒有關過「獅心理查」就不得而知,不知道是否為了符合觀光宣傳,廢墟真的有一個裝設鐵牢的山洞,哈哈…最好是從中世紀裝設的鐵牢能在戶外留存到現在這材質也未免太了不起囉!

 

824.jpg

這一座建造在山頂的城堡無論有沒有關過獅心理查,這些防禦工法都可看出具有軍事用途

 

825.jpg

 

826.jpg

 

831.jpg

連這裡都有滿溢出來的垃圾,真是無可奈何啊!

 

827.jpg

 

828.jpg

 

829.jpg

 

830.jpg

 

廢墟無法阻止觀光客的攀爬,雖然幾個最危險的地方有安全維護我們在到處巡禮時還是感受到危險性,難怪到處張貼「危險自負」的警告標語。但是當場就被中國觀光客的驚呼聲嚇一大跳!還以為即將目睹慘案,原來是故意站在殘壁邊緣做出落崖姿勢拍照呀!我們趕快離開廢墟,以免等一下真的要當慘案目擊證人。

 

 

832.jpg

最容易發生危險的地方特地裝設堅固的柵欄,但是我敢打賭這一來觀光客更容易爬上危石上自拍了

 

833.jpg

 

834.jpg

這是蓄意為觀光客切割的取景框喔!

 

835.jpg

一路緩坡步行下山我們回頭想要找剛剛辛苦攀上的小徑卻再也找不到呢!

 

 

836.jpg

 

837.jpg

 

838.jpg

一座為視障者設計的感應式拱門在通過時自動播放廣播劇

 

順著鋪設得很平整坡度和緩的大道下山才知道從這個方向上山才是規劃的觀光路線,神奇的是我們回頭想要找剛剛辛苦攀上的小徑卻再也找不到呢!和我們神奇的登山捷徑相比這條大道就非常的「觀光化」沿途設置各式各樣的看板從不同角度認識這裡傳說的歷史故事,甚至有一座為視障者設計的感應式拱門在通過時自動播放廣播劇,舉凡和「獅心理查」有關連的書籍、電影、戲劇這一路上都看得到介紹,十足的「主題式」公園呢!

 

下山時非常輕鬆的看其他觀光客鐵青著臉上山,哈哈…走觀光大道上城堡廢墟的人還覺得很辛苦的話要來試試我們爬的這一條顯然已經廢棄的陡峭步道!不過,我們上山爬的絕對是捷徑,因為觀光大道雖然坡度和緩卻是要走很久才抵達山下的城鎮呢!

 

 

839.jpg

回到城鎮的路上緩步慢行欣賞美麗的住家,明明是鐵皮屋頂加上外露的接水管怎麼還是美美的呢?

 

840.jpg

無論哪一種果樹都結實纍纍,令人垂涎

 

841.jpg

 

842.jpg

 

844.jpg

這一間房子貼出售屋告示喔!我們還研究半天

 

 

 

810.jpg

 

843.jpg

 

這14天的旅程即將進入回程,對我的他而言這應該是很值得紀念的一次旅行,也許就是這樣才讓我們被迫在回程搭乘商務艙的吧!送給耳順之年的不只是自駕的2,700公里還應該包括回程商務艙的8,982公里啊!…只是,心疼呀!這花費。

 

(待續 後記 商務艙之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