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二) Day13 Austria奧地利-Wien維也納-Schloss Schönbrunn美泉宮

 

簡介對我們維也納生活很重要的Praterstern車站

 

Praterstern(旅遊書說這是維也納北站,但其實當地人好像並未這麼稱呼)Praterstern是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車站建築內有一間相當規模的連鎖超市Billa和幾家麵包店、速食店,非常的價廉物美!物價不覺得比台灣高,車站外是佔地廣袤的公園(人家稱為公園的台灣人看來簡直是森林)同時有一座以摩天輪著稱的遊樂場。

 

Wien Praterstern Station.jpg

 

特地介紹這一個車站就是因為我們在維也納期間仰賴它購買食材做三餐,甚至最後一天返台前也是在車站內的超市Billa購買許多伴手禮。不過,這一區雖然還屬於維也納市區卻是比較不安全的地區,無論白天或夜晚都可以看到絲毫不敢鬆懈的警力,在這一個地區出入需要提高警覺的。

 

Schloss Schönbrunn美泉宮

 

今天讓她回學校報到,我們自己安排一個來到維也納多日卻還沒有去「朝聖」的重要景點…美泉宮…從她租的公寓附近搭80A公車二站就到Praterstern車站,然後轉搭地鐵U1到Schwedenplatz轉U4就可以抵達Schönbrunn,雖然對維也納的交通已經開始熟悉但是在這裡犯了一個不應該的錯誤,

明明看到所有人下車後都往後站出口走我們還傻傻從前站出去繞了好大一圈,所以千萬記得搭乘地鐵U4到Schönbrunn下車之後要從後站出去,立即抵達美泉宮入口喔!然後…

 

唉…全世界的遊客都認為這裡非來不可,Schloss Schönbrunn美泉宮把一間大大的售票亭設在皇宮入口還是塞滿了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大家捧著錢耐心的(或沒耐心的)在迂迂迴迴的隊伍中以龜速前進,售票口則以秒計時的大把大把吞噬著心甘情願奉上的鈔票。今天開始我的駕駛無車可開所以他的功能就是--去、排、票--不過我也沒閒著,我替Schloss Schönbrunn美泉宮從各種角度拍沙龍照,別以為沒有排票很輕鬆其實出了票亭建築就暴露在烈日下,更糟的是別說找不到可以「坐」的地方應該說找不到可以「站」的地方,就這樣耗掉一、二個小時,我必須數度進去確認他還在排隊絕對沒有趁機遺棄老婆。

 

736.jpg

 

734.jpg

 

735.jpg

 

737.jpg

 

根據行前做過的功課,我們買「Classic Pass」二人同行價€43.2雖說這一種票除了皇宮本身還可以參觀私人花園和橘園以及美麗廣袤的皇宮花園,但其實我的目標是和皇宮遙遙相對高高在上遠在天邊的Gloriette觀景台,心裡一直盤算著等一下參觀過皇宮要如何在烈日當頭時還能把他騙上路程艱苦的觀景台…

 

最紅的參觀地點為了紓解遊客在買票時都設定有「入場參觀時間」我們只能先去參觀私人花園與橘園,感應票上條碼我們的二人同行票可以推開柵門二次,他帶著剛剛排完票的怨氣一走進橘園就劈頭就說:「沒看過橘子喔?比台灣的橘子還疏於照顧,結不了幾顆!」哈哈!歐洲的「橘園」展示的是當時的農園藝技術其實種出的都是觀賞用橘子,在西班牙常見的橘園就會看到被剝一角只吃一瓣就丟棄在地的大橘子,那絕對是手殘的觀光客幹的!光看橘子樹結實累累卻連猴子都不吃也該知道有多難吃啊!

 

738.jpg

 

739.jpg

 

雖然私人花園並未令人驚艷但是票種當中的音樂會套票據說就是在花園舉行的,包括有三道菜的晚餐音樂會套票耶!聽起來超有吸引力的,還有機會來的話…

 

740.jpg

 

741.jpg

私人花園修剪成圓拱型的樹籬在盛夏時節提供遊客一條非常蔭涼的走廊

 

742.jpg

 

743.jpg

 

744.jpg

 

745.jpg

 

746.jpg

 

 

參觀完充分造景的花園,接下來就是到根本免費的皇宮花園(這點我可不敢告訴他)夏日的皇宮花園絕對讓人欣賞到花團錦簇的華麗園景,在冷冽的寒冬來只有讓人更冷喔!我們盡力踏遍中央花園的每個角落,這全然是基於灑下銀子總要撈本回來的心態,否則本人還是鍾情於「英式花園」悉心的造景卻是自然的鋪設,法式庭園的整齊排列讓我覺得壓力好大一點也沒有療癒效果。

 

747.jpg

 

748.jpg

 

749.jpg

 

750.jpg

還是鍾情於「英式花園」悉心的造景卻是自然的鋪設,法式庭園的整齊排列讓我覺得壓力好大

 

751.jpg

 

752.jpg

 

753.jpg

 

正午12:06我們才能進場(不懂為什麼是06分而不是12點正)皇宮開放的房間果然愈走愈精彩,隨著導覽器的介紹讓人覺得這一輩子起碼要來一次,見識一下如日中天時期的哈布斯堡王朝如何彰顯自己的財富權勢。在入口驗過的票參觀到最後幾個最精彩的房間時又被驗一次票,究竟還可以怎麼混進來呢?

 

下午2點才參觀完皇宮,而我們的午餐地點就是隔著豔陽下的皇宮大花園不但和我們遙望還高高在上的Gloriette凱旋門觀景台。此時我們已經三個鐘頭沒有「進」也沒有「出」前者指的是水;後者就是…知道吧?當我們檢視導覽圖發現飲水機和廁所在同一處時真是喜出望外,不要對飲水機的外型有刻板印象你才能飲用到沁涼甘泉喔!別忘了這裡叫「美泉宮」呀!我們咕嚕嚕喝到飽再裝滿水瓶再進攻一旁的廁所,不過等他解放出來時只見我氣呼呼的恭候他,因為身無分文的我硬生生被投幣式公廁擋駕,花了大把銀子進來居然連廁所都不肯招待一下,哼!直接攻頂Gloriette進餐廳用餐總能免費使用洗手間吧?然而為了賭這一口氣憋尿的我還是錯了…

 

754.jpg

 

755.jpg

 

 

756.jpg

757.jpg

這麼巨大的樹籬原來是這樣修剪的

758.jpg

望眼欲穿啊

 

759.jpg

 

760.jpg

 

761.jpg

771.jpg

皇宮花園的每一處造景都是有其象徵意義的

 

772.jpg

 

773.jpg

 

774.jpg

 

775.jpg

 

776.jpg

走到皇宮花園外圍才知道整個花園是對市民開放的,難怪參觀皇宮時還要驗二次票

 

七月下午2點半頭頂烈日、餓著肚子、憋著尿踏上前往Gloriette凱旋門觀景台陡峭的捷徑,當年王公貴族都是坐在馬車(好歹也會騎在馬背)只有苦命的奴僕才是這樣上來的,不過踏上平台,哈!值得了!把維也納市區當成陪襯而前景就是在眼前腳下鋪設開來的皇宮和王公花園,真是無敵景觀!

 

762.jpg

下午二點半餓著肚子頂著烈日爬上那遠在山坡頂上的凱旋門尋找今天的午餐

763.jpg

 

764.jpg

 

765.jpg

 

766.jpg

 

767.jpg

 

哈!雄偉「鷹」姿的背後需要鋼架牢牢支撐著,而且還發現位於山丘上的Gloriette凱旋門觀景台前後都各有一座蓄水池。

 

雖然大部分的旅客只點飲料、甜點目的只是在Gloriette凱旋門裡面坐一下感受感受!但是我們遲來的午餐可完全寄望Gloriette凱旋門裡面的餐廳,點了一客紅酒牛肉和一份沙拉再來二杯咖啡,嘿嘿…這一天的辛勞都值得了!

 

768.jpg

 

769.jpg

 

770.jpg

 

Gloriette凱旋門內部被改建為餐廳而擁有挑高雄偉的穹頂,也許拱門也是後來才加上這麼大的玻璃窗,如此一來在夏季自然形成溫室一定要兩側開窗對流否則置身溫室可不好受。但是一桌韓國女生對吹進的涼風驚叫連連引人側目,不過是吹走她們的資料就害得侍者為她們關閉一側的落地窗,當涼風無法對流她們感受到其它客人的不滿就趕緊結帳離去,留下一室的旅客感受透過玻璃窗逐漸加強的輻射熱…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