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日) Day11-2 Austria奧地利-Graz格拉茲--旅遊篇

 

週日進入Austria奧地利的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市區,果然與我們的台灣生活經驗背道而馳(在歐洲旅遊都該有如此的心理準備)幾乎是空城啊!

 

653.jpg

巷弄裡盡是懷舊的老房

 

午後近三點才從旅館出發做市區觀光,讓我們覺得不妙的是竟然下起毛毛雨讓我們此行帶的雨傘派上用場了!但是…這雨,竟然和我們在歐洲旅遊的經驗不一樣,可不是飄飄細雨而是和台灣午後雷陣雨一樣的傾盆大雨,我們雖然有傘但鞋子和褲管可會濕透只得投降躲進好不容易出現的門廊階梯上,路上躲避不及的人索性淋雨向前狂奔。

 

雷陣雨夾帶可怕的閃電雷鳴有坡度的路面瞬間變成河流,毫不客氣地下20分鐘後突然發現地面有亮晶晶的碎冰跳動著,到底下的是「霰」還是「霙」我哪知!不過躲雨躲得非常無聊的我們總算遇到有趣的東西可以玩!

 

雨勢稍歇就直奔城堡山鐘塔,原本想要善待自己搭乘纜車上山再步行下山,不料

纜車停駛(是因為週日嗎?還是剛剛的大雷雨呢?)其實城堡呈「之」字形的樓梯下方就有付費電梯,但是我們嘆一口氣…喝下菠菜汁…一口氣登上仰之彌高的階梯。

 

 

654.jpg

 

655.jpg

 

656.jpg

 

 

順著樓梯的轉折登高,Graz格拉茲的市區紅屋頂也愈來愈美麗,雖然Graz格拉茲已經是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城市,但是舊城區還是保有風華可期待。

 

 

657.jpg

 

658.jpg

 

從城堡塔樓眺望整個市區絕對會看見一座非常突兀而怪異的建築,不知道起建這樣一座設計「新穎」的建築有沒有遭到保守人士的大力抨擊,它在Graz格拉茲舊城區一片傳統紅屋瓦之間就像一副缺氧的豬肚,偏偏它是一座美術館!我們既然遠觀過當然也要近看一下。

 

659.jpg

仔細看 活像被切斷的動脈血管應該是具備採光功能的天窗

 

660.jpg

 

 


 

661.jpg

 

662.jpg

 

663.jpg

 

664.jpg

一場午後雷雨就變成這樣 看來公園管理也是有漫不經心的地方

 

665.jpg

夏季公園遍植的花卉都很盡責的怒放

 

666.jpg

 

667.jpg

 


 

不過在始終不想離去的陣陣細雨中我們先來到Magistrat der Stadt Graz格拉茲市政廳所在的廣場,這雨讓原本應該擠滿人潮的Hauptplatz中央廣場非常冷清,雨勢大時我們最好的躲雨地點就是也空無一人的候車亭,這麼清靜的廣場反而讓我們覺得真好!

 

 

668.jpg

Hauptplatz中央廣場異常的冷清

 

669.jpg

 

675.jpg

 

 

670.jpg

雖然天氣陰霾 幾乎沒有遊客 但是廣場卻因此而美麗

 

671.jpg

 

672.jpg

 

673.jpg

Magistrat der Stadt Graz格拉茲市政廳

 

674.jpg

 

 


 

再次起身,目標是過河拜訪Kunsthaus Graz格拉茲美術館,橋上掛滿已經令人厭煩的「愛情鎖鍊」這究竟是從何而起的「運動」?到處看得到可憐的橋揹著沉重的鎖。

 

676.jpg

 

 

677.jpg

 

680.jpg

 

 

678.jpg

 

679.jpg

 

 

 

遠看在市容中很礙眼的Kunsthaus Graz格拉茲美術館,近看倒是有如太空站,而且有如「豬肚」的建築每個看起來像「器官」的部分都有稱謂,服了!原諒全世界的建築師們為了設計出獨特的建築已經挖空心思。

 


 

684.jpg

遠看真的像一座小島

 

681.jpg

 

682.jpg

 

683.jpg

 

回旅館要經過位於河中央的Murinsel穆爾島咖啡館,雖然這一座人工建造的小島還有劇場功能但是今天只有我們經過它,而且從險惡的滔滔河水不斷沖刷小島來看它最好建造得夠堅固,否則哪一天就會在國際新聞上看到這一座人工小島隨著河水掰掰去旅行了!

 

685.jpg

 

 

就這樣,決定趁著老天還沒有再賞給我們另一陣傾盆大雨之前快快回旅館,因為我們還要出外覓食呀!就要回到Wien維也納還車開始展開最後也是最精彩的行程--是因為有她相陪吧!我想。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