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六) Day10-3 Croatia克羅埃西亞—Zagreb薩格勒布—旅遊篇

 

來到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首都Zagreb薩格勒布代表我們2700公里自駕行程進入倒數計時,雖然奧地利的Graz格拉茲才是最後一個停駐的城市,而且我還安排此次行程的最後三天在Wien維也納和她到處走走,很期待權充「地陪」的她帶我們認識的維也納有何不同?但是明天離開Zagreb薩格勒布就離開Croatia克羅埃西亞了,心底還是有些許悵然…

 

傍晚日照溫柔些才出得了旅館,第一站當然是旅館前方號稱Croatia克羅埃西亞最大的宗教建築—Katedrala Marijina Uznešenja聖母升天大教堂,位居山丘又擁有哥德式高聳入雲的雙尖塔實在無法不注意到她的存在,而且拜訪地標性建築無關宗教信仰而是到歐洲進教堂、到亞洲進廟已經是身為觀光客應盡的義務啊!

 

609.jpg

 

610.jpg

果然教堂的一座塔還是在修繕中 據說已經修繕很久了

 

611.jpg

 

612.jpg

 

613.jpg

哇! 聖像在陽光下金光閃閃!

 

614.jpg

修繕得像新的一樣 雖然華美簇新卻也因此少了許多甚麼

 

615.jpg

 

616.jpg

 

教堂二座尖塔中「果然」還是有一座修繕未完成,據說已經修繕許久了!把鏡頭調近就會發現處處又新又乾淨(這也無關好或不好只是本人不喜歡這樣的廟,喔!教堂)一如所有的教堂入內後要保持肅靜,我們進入的同時祭壇兩側一整列的壁燈突然點亮,嚇一大跳!還以為為了我們倆的迎賓儀式呢!此時約20-30人已經入座的團體開始頌唱聖歌,迴盪在充滿聖靈的空間讓大合唱展現宗教的魔力,只是定睛一看---啊!都是韓國人,就連帶領頌讚的神父也是韓國籍,原來是韓國「進香團」。

 

617.jpg

 

618.jpg

 

619.jpg

內扶壁非常漂亮 讓我仰頭欣賞許久

 

620.jpg

 

621.jpg

老實說這聖母與聖子塑像無論表情還是肢體都非常不自然呢!

 

622.jpg

忽然間還以為身在韓國

 

623.jpg

 

我們沒有任何導覽只是在離開教堂後隨意逛逛,竟也來到幾條頗有風味的巷道,也許就是旅遊書上介紹的Ulica Tkalčićeva & Radićeva不過在午後此時無論商家或觀光客都非常慵懶,相信華燈初上時必定另有一番風貌,就這樣我們繼續誤打誤撞,猛然發現前方一行人顯然是跌落現代的「古早人」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一行人也許正為某個表演節目做宣傳吧!跟蹤他們繼續前行赫然發現來到觀光重點之一的「石門」,如今被精美繁複的鑄鐵雕花欄杆保護得非常周密的一幅聖母子畫像,是在1731年一場燒掉城門的大火中倖存的,無關宗教信仰的是這巴洛克鍛鐵鑄工非常值得欣賞。

 

 

624.jpg

 

625.jpg

 

626.jpg

 

627.jpg

 

 

被我當時不明就裡拍下的雕像名為Dora  是Croatia克羅埃西亞18世紀著作中的女主角 ( 故事內容還頗像羅密歐與茱麗葉呢! )

 

走到纜車搭乘處俯瞰市區---還真是頗令人失望---不但不美麗還有點雜亂無章,步下台階回市區才發現和Salzburg薩爾茨堡一樣,我們誤打誤撞做了正確的選擇:從斜坡上山從階梯下山。否則就像大部分從階梯上山的人一路氣喘吁吁了!

 

 

628.jpg

 

629.jpg

 

 

回到市區在旅館正對的Trg Josipa Jelačića耶拉齊查廣場稍作停留,Ban Josipa Jelačića 耶拉齊查替Croatia克羅埃西亞爭取的自治權讓Croatia克羅埃西亞產生獨立自主的民族國家概念,他在Croatia克羅埃西亞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可見一斑。

 

 

630.jpg

 

631.jpg

 

 

就在Trg Josipa Jelačića耶拉齊查廣場向Croatia克羅埃西亞揮手告別了,雖然我們的2700公里自駕遊只剩下返回Wien維也納還車前在Graz格拉茲的最後一站,但其實我們此行在回到Wien維也納之後還有精彩的三天,真期待!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