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六) Day10-2 Croatia克羅埃西亞—Zagreb薩格勒布—住宿篇

 

離開Rstoke繼續前行的公路都在鄉村道路上,我們被一間販賣傳統糕餅店的廣告招牌吸引,立即路邊停車贊助當地的經濟順便把中餐準備好—本人的自助旅遊法則就是「有備無患」

 

老闆娘非常熱情,所以縱使雙方語言完全不通也「暢談」愉快,我們買了4種餅和一大瓶蘋果汁(果汁是15Kuna)一共才花46Kuna好便宜!而且本人趁著和老闆娘互動熱絡之際厚臉皮提出借用廁所,哈哈…洗手間在小店外面而且需要店家的鑰匙才能開門使用,廁所超乾淨問題是廁所門卡得很緊,坐在小店外面吧檯的幾位男仕立即協助我打開,鄉村小鎮的居民真可愛!但是進入Zagreb薩格勒布之後可不是這樣了。

 

 

588.jpg

 

589.jpg

 

 

 

接近Zagreb薩格勒布時跑一段高速公路,費用是19Kuna,和所有大城市的問題一樣一接近大城就堵車,這ㄧ切都是因為下高速公路堵在收費站所致卻讓我們硬是晚了1小時才進城,究竟堵得有多嚴重呢?我們不得不親眼目睹因為有人內急顧不得還有另外一條並排的公路,就停在分隔島蹲著「解放」,二條公路的人都被迫欣賞這人的—嗯—脫褲蹲著的背影!

 

收費站堵車的情形在台灣尚未全面實施ETC收費時是常有的事,尤其是像這樣準備進入大城市的時候,我想Croatia克羅埃西亞在全力發展觀光產業之際應該先檢討高速公路的收費方式。我們倒是因為「有備無患」法則可以在飢腸轆轆的正午一面以龜速開車一面享用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傳統糕餅,非常新鮮味美喔!

 

590.jpg

Croatia克羅埃西亞常見的傳統糕餅--我們有備無患的午餐

 

 

591.jpg

 

592.jpg

 

593.jpg

 

594.jpg

 

Zagreb薩格勒布前再加油356.3Kuna(8.24Kuna*43.24公升)

 

 

595.jpg

開車進市區一定要留意別和電車搶道

 

596.jpg

 

597.jpg

此行最常光顧的連鎖超市  到處都有

 

 

接近今晚住宿的旅館才發現雖然旅館還在下一條街但是我們不能再前進,由於我們的旅館位於Zagreb薩格勒布市區觀光中心—全區都是徒步區—我們繞來繞只能在最接近的地方找個「看來沒甚麼車」的路邊停車,然後又是我坐在駕駛座留守車內他去旅館詢問停車場位置,看著他前去旅館詢問停車位置的背影迅速消失在街角,我突然好害怕!

 

但是真正讓我驚嚇的是不到二分鐘就出現在窗邊敲玻璃的計程車「運將」他擺出明確要驅離我的表情基哩瓜拉一堆話,環顧車窗外才猛然發現我們暫停的路邊為什麼沒有車---這是一間大飯店的高牆外計程車的排隊位置呀!這…我雖然微笑舉手示意抱歉但是他們的國際語言可沒有通融,我只能力求鎮定使用「拖延戰術」先發動車子---然後繼續等!全天下的「運將」都會「聯眾擊寡」他們開始包圍我的車,但是這個時段沒有半個客人搭車呀!我把心一橫,反正對他們擺軟姿態不管用就乾脆相應不理,此時,我的Croatia克羅埃西亞女俠出現了!這位路過的大媽對那群包圍我的「運將」們破口大罵,我幾乎可以替她翻譯:

 

讓她停一下是會怎樣?這是你們的地嗎?你們沒看那是外國觀光客呀?這一種態度我們國家怎麼全力發展觀光?怎麼振興我們的經濟…?

 

哈哈…強悍的大媽替我「擊退」一群狼柴虎豹,說也奇怪「運將」們都乖乖退下,我的駕駛回來開車時剛剛甚麼事都沒發生,所以他完全沒有想到老婆剛剛受到甚麼威脅呢!

 

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大飯店

 

在台灣習慣住旅館時停車在地下室,至少也會是旅館前庭或腹地,但是今天的旅館位於市中心「徒步區」所以是租用周邊空地當停車場,只要到停車場入口閘道對著對講機報出訂房名字閘門就會打開,停好車再去check in即可,此行訂房讓我學到許多事情,先弄清楚也不必去招惹「運將」老大們呀!不過這一晚的停車可是照收費的喔!--- 80Kuna合台幣是400元呢!

 

598.jpg

 

599.jpg

 

600.jpg

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大飯店 新館

 

601.jpg

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大飯店 舊館

 

602.jpg

一進房看到自己名字在電視銀幕上面還真會嚇一跳

 

 

這一間名為「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哈)的市中心觀光大飯店位於絕佳的心臟地帶,旅館分為新館與舊館不過以8字形併在一起,只要搭乘另一側的電梯就可以欣賞和自己入入住風格迥異的建築設計。由於Croatia克羅埃西亞這個季節的正午只有「熱」和「曬」這一種台灣超豐盛的特產我們敬謝不敏,就在備品非常齊全的舒適客房休息到傍晚再出門。

 

 

603.jpg

 

604.jpg

 

605.jpg

 

訂這一間旅館有特別優惠,附有自助式早餐但是刷卡後就不能退款。早餐室位於舊館一樓面對Zagreb薩格勒布的Trg Josipa Jelačića耶拉齊查廣場,從這個廣場呈輻射狀的道路通往Zagreb薩格勒布市的各角落,廣場的地位可見一斑。坐在顯然白天是餐廳到深夜鐵定是酒吧的早餐室感覺滿特別的,透過餐廳落地窗可以觀賞早上在廣場匆匆忙忙來去的公車和人們。我們有鑑於前晚的大餐囤積了一些負擔,早餐以水果為主還吃到此行認識的Croatia克羅埃西亞「墩菜」真是美味!明明都是認識的一般蔬菜可以燉得這麼好吃。

 

 

606.jpg

早餐室位於舊館一樓面對Zagreb薩格勒布的Trg Josipa Jelačića耶拉齊查廣場

 

607.jpg

 

608.jpg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