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2(五) Day9-4 Croatia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食宿篇

 

十六湖國家公園住宿篇

 

今晚的住宿我選擇在離十六湖國家公園非常近(指開車喔!)的路邊小旅館,由於在十六湖的健行到傍晚五點多才抵達終點,所以抵達旅館時櫃檯經理已經一副「終於等到」我們的表情,經理二話不說直接帶我們上樓介紹設施,我們超驚訝他不問我們是哪位?他才說他一直眼巴巴的等我們出現,因為已經很晚了!原來我們的出現讓他鬆一口氣呢!我們透過網路訂房已經付清住宿費但是顯然經理並不樂見這一種情形,感覺今晚沒有來住宿的話他還想報警尋人,哈!

 

537.jpg

 

這一間名為B&B Millenium House【註1】

的小旅館顯然剛經過整修,裝潢家具的材質也不錯,感覺非常乾淨明亮又舒適,但是位於公路邊令我擔心不夠寧靜的話我們的駕駛會輾轉難眠,所幸我們的房間位於樓上,雖然可以看到前往湖區的公路但是窗戶有二層倒也很寧靜。

 

 

538.jpg

旅館外觀非常整潔新穎

 

539.jpg

 

540.jpg

裝潢和家具的材質都不錯  應該才整修過

 

541.jpg

 

542.jpg

 

543.jpg

附有小冰箱 咖啡包和豐富的餅乾點心

 

544.jpg

我最在意的盥洗室滿分通過

 

545.jpg

歐洲常見的天窗 讓盥洗室非常明亮 常被我拿來晾衣服很快就乾

 

546.jpg

窗外綠油油的樹林綠地 窗戶有二層隔音很好

 

 


 

十六湖國家公園晚餐篇

 

這一個地區散落著民宿、小旅館但是離城鎮有一段距離,看來最好的用餐地點就是小旅館本身提供的「傳統料理」,我們向經理預約二人晚餐,經理詢問要「魚料理」還是「綜合肉料理」?午餐二人分食一個難吃的漢堡又經過大量運動已經讓我們餓得前胸貼後背,對於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傳統料理」還沒有概念的我們當下各訂一份料理,而且殷殷期盼晚餐時間。

 

 

547.jpg

七點一到我們就迫不及待到位於一樓戶外加蓋的露台餐廳,我拍得到空無一人的餐廳就表示七點用餐是趕個大早囉!搖身一變的露台上每張桌子都鋪上雪白的桌巾擺著端正的餐巾,經理則變身為侍者,入座後第一件事當然是「點飲料」--又是1杯啤酒外加一壺水—我該訓練喝酒了!

 

548.jpg

 

549.jpg

經理為我們端來「開胃小點」:醃漬橄欖+切片的Pancakes

是因為我太餓了嗎?通常醃橄欖很鹹但是今天我吃掉好幾顆;Pancakes大概是馬鈴薯刨絲煎成的吧!我們一掃而空。

 

550.jpg

經理立刻為我們送上「家常清湯」和切片的三種麵包,雖然清湯裡只有幾片紅蘿蔔和載沉載浮的麵條但是湯頭很好,想必是牛肉清湯喔!

 

551.jpg

 

552.jpg

主食上來之前先送上一人一盆「醃泡菜」吃得出來是包心菜淋上大量蒜泥和香草製作的醬汁,滋味可口又開胃搭配主食真是絕配!

 

553.jpg

 

經理端上主食時我們倆都瞠目結舌,雖然二份主食幫我們放在同一盤可以分享,但是…我們是不是應該點二分魚料理啊?因為主食會附上大量的「傳統燉菜」由大量的馬鈴薯、甜椒、紅蘿蔔、菠菜燉煮而成實在非常美味,但是對我們而言量太多了,加上綜合肉類料理居然包括:1塊豬排、1塊雞排、2大條香腸外加4-5個肉丸,真是求救無門啊!只能在最不浪費的情況下非常努力地給它裝進胃裡,以至於撤走空盤還端上一人一塊提拉米蘇當餐後「甜點」時,我們都投降了!我連甜點都沒有拍就知道當時多麼不願意再看到食物。

 

偷看和我們同時進餐的另外二桌住客,一桌是二位始終在交談不太進食的法國人;另一桌和我們一樣的熟齡夫妻看得出來也是和主食奮戰,當甜點出來時先生直接把甜點推開老遠,哈哈!很同情!

 

用餐中經理詢問我們是否合口味?我們誠心讚美讓原本有些木訥的他笑逐顏開,廚師可能是他的老婆吧!一直看她往來主屋與後方木屋之間端食材到廚房,每次經過一次就對我微笑一次,好妙!這麼豐盛的一餐讓我們一邊用餐一邊猜這一餐的花費會是多少,以至於餐後我們就想結帳,經理很驚訝我們不等到明早Check out,哈!謎底揭曉:這一餐含飲料二人一共花費240Kuna合台幣約是1200元,真是超值呀!

 


 

 

556.jpg

吃撐了的我們餐後沿著前往湖區的公路散步,車流量雖然很小但是大家車速驚人!沿著公路散落的民宿有著溫馨可愛的傳統建築外觀,附有戲水池的想必價位較高吧!

 

557.jpg

 

558.jpg

 

我們回到旅館周圍草地散步,主人很勤勞的闢有菜園,院子裡有鞦韆座椅,面對著旅館後方一望無際的樹林可以自在的晃呀晃的欣賞很晚才會落下的夕陽。

554.jpg

 

555.jpg

 

559.jpg

 

遠看露台餐廳坐滿大大小小的住客談話聲浪高漲此時才是用餐高潮,其實已經是晚上9點,我們因為入夜溫差大準備回房盥洗就寢了。

 

【註1】十六湖國家公園住宿B&B Millenium House位於前往湖區的公路邊,Double Room with Garden View €99當時約NT3,598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