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五) Day9-3 Croatia克羅埃西亞—Plitvička Jezera 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

 

步下渡輪就是位於園區最中心的遊客服務中心,這裡的數座木屋裡提供速食餐飲,你可以選擇漢堡+薯條or薯條+漢堡然後搭配可樂,哈!就是選擇很少的意思啦!

 

 

522.jpg

 

 

我們來到這裡已是下午二點多,空著肚子健行又逾時午餐早就飢腸轆轆,但是排隊買漢堡時可以觀看製作漢堡的「生產線」---

 

櫃台內驚人的大鍋「煮」著漢堡肉,所有的漢堡一字排開接受灑料,熱氣騰騰的工作區讓幾位兩眼無神表情木然的工作人員揮汗工作,我們突然決定只買一份漢堡+可樂,我一點也不餓!

523.jpg

 

我不祥的預感果然靈驗,雖然奮力撥也沒辦法把漢堡分成兩半因為漢堡肉又乾又硬,每咬一口都困難還要趕快喝一口可樂---因為超鹹啊!在這裡吃速食頗顛覆對「速食」口感的刻板印象,要知道這裡前不久所有的企業都是國營的,可以想像這國家公園裡的工作人員都還是國營企業裡的小兵,沒有企業化經營「服務顧客」的觀念,只想在工作時間內不求改進的打發掉被指派的工作,再說:顧客還絡繹不絕自動地送上門,不是嗎?

 

中心草原野餐區占地廣大,下午茶時間了竟然還是一位難求,我們找到後區才有空位,就著清新的空氣和環繞的青翠山林,哈!食物如何真的就不重要了!啃著硬漢堡猛然發現我們被一支望遠鏡偷窺,哈!是一個不懂得偷看要先讓自己藏起來的小男孩,笑著向小男孩招招手,東窗事發讓小男孩紅著臉飛也似的跑掉了!其實我們這一路都被盯著看,小男孩只是有工具可以把我們看得更清楚而已。

 


 

餐後就開始「下湖區」的健行,果然,如果停留時間或體能有限選擇下湖區遊覽也行。

 

 

524.jpg

這裡像精靈一樣隨時出現、隱去的伏流令人讚嘆

 

525.jpg

 

526.jpg

 

527.jpg

石灰岩和藻類、苔癬在水中與植物交互共生產生的魔幻世界

 

528.jpg

 

 

 

529.jpg

站在背陽處才有的美麗倒影

 

 

530.jpg

看到大瀑布代表行程來到最精采的地方

 

531.jpg

來到這裡可能不自覺,但是事後會發現經過這一段步道你被山涯上各國旅客收錄在相機裡

 

532.jpg

533.jpg

 

535.jpg

 

536.jpg

這一個至高點總是擠滿了想取景的遊客,因為十六湖經典的宣傳照也是從這裡取景的,從前想取景必須冒相當的風險---因為相機伸出懸崖愈多愈能拍到美景---如今「自拍神器」輕鬆達命,不過我們沒有「神器」還是把相機綁牢在手腕探出去「喀擦」我們也到此一遊!

 

 

同樣是喀斯特地形的「十六湖」和中國的「九寨溝」雖然(其實是「當然」)無法相提並論,但是十六湖「只能」藉由狹窄的木棧道游湖,相對的曲折的木棧道也讓遊客在最少破壞下身處景緻之中,當然,最大的不同還是因為大部分到此一遊的過客能夠讓這裡保有寧靜吧!

 

在向晚時分告別十六湖,我們選擇的H路線預估4-6小時,我們不但沒趕路還停下來午餐休息,所以其實十六湖健行並不困難,不過事後對照地圖看似乎讓大家在園區的健行的路線縮短了,原本上湖區會從車站St4開始的現在縮短從St3開始,這是因為旅遊旺季裡希望盡快疏散遊客還是園區全面縮短遊客入園時間就不得而知了。

 

我們能夠找到停在彎彎曲曲密林中的車嗎?真是多慮了!我們的駕駛就像對車子裝有感應雷達似的,直接就找到車子讓我拍的照片用不上,加分!

 

完成今天的「十六湖健行」讓我鬆一口氣,原本這一趟旅程開始時覺得自己的體能大不如前,連膝蓋都隱隱作痛……真害怕會很殺風景的那兒也去不了!所幸隨著旅程的進行漸入佳境,今天走完十六湖以為最耗費體力的行程已經攻下,殊不知考驗體能的活動還在維也納等我們,而且…一次比一次嚴峻…這又是後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