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四) Day8-2 Croatia克羅埃西亞—Split斯普利特--民宿篇

 

一間出乎意料的民宿

 

借助導航順著車流進入Split斯普利特--這ㄧ座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從公路看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還頗令人失望,不過就是一座灰撲撲已經現代化卻又欠缺亮麗感的城市。(話說回來,無論從高速公路還是高鐵上進入高雄所看到的景觀也是很令人沮喪…)

 

今晚的民宿主人和我們以Mail約在民宿前面一家名為「大象」的咖啡店碰面,雖然導航準確的帶我們抵達民宿所在的大樓卻無法幫我們找一個停車位,「繞樹三匝無枝可棲」當下決定找個看來沒有人出入的巷口暫停,由我留守讓他盡快和民宿主人接頭。單獨留在車內還是讓我很ㄔㄨㄚˋ的只能力求鎮定…幸好,沒一會兒他就回來,否則有個神祕兮兮的男子一直在旁邊徘徊,一會兒說要介紹住宿、一會兒又表示可以幫忙兌幣,看來他是甚麼都能夠仲介的…唉!提高警覺婉拒脫身。

 

443.jpg

今晚的民宿住址在這裡  完全讓人無法抱任何期待呢! 誰知道真是「不可貌像」啊!

 

屋主是一位非常幹練的熟女,一見面就非常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指引我們將車子停進公寓中庭裡以鐵鍊圍起來的私人停車位,很特別的是,

我們今晚住宿的房間居然不是在公寓內,而是中庭裡一幢有三間住家當中的一戶,看起來這一幢獨立的平房建築,前身像是「倉庫」?還是「儲藏室」?「管理中心」也有可能?天呀!該不會是「公廁」吧?

 

446.jpg

左邊第一輛就是我們的車  被鐵鍊簡單圍起來的停車位都是有付費的  即使鐵鍊沒有掛上也千萬別停進去

 

444.jpg

民宿不在公寓內而是公寓的中庭  這有三戶人家的建築前身究竟是甚麼?

 

445.jpg

 

 

從外表看來很不妙!因為其他二戶住民看來經濟都不佳,這一間民宿在整修時還特地把前門開在原本的背面,避免旅客出入時干擾左右二戶住家。我們沒有抱任何期望的跟隨民宿主人來到門前,但是當她笑吟吟的打開大門時讓人不禁脫口說---哇!----從她的表情可以確定這是她每次帶住客來都能期待的反應,內部居然非常寬敞而且整修成時髦、舒適的公寓套房,難怪玄關桌上有Booking.com頒給的「超高評價獎」無論材質、整潔度還是設備都讓這一間民宿成為我們此行數一數二的住宿選擇。

 

457.jpg

玄關桌上有Booking.com頒給的「超高評價獎」

 

447.jpg

民宿玄關

 

448.jpg

玄關桌上有wifi密碼和check in & check out的時間

 

449.jpg

客廳雖小 但是開放式空間讓人覺得很寬敞

 

450.jpg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廚房 非常乾淨整齊

 

451.jpg

 

452.jpg

 

453.jpg

浴室還有洗衣機

 

454.jpg

 

455.jpg

 

456.jpg

床前還有電視機

 

屋主交代得很詳盡,不過房費是付現,我們的歐元大鈔經過匯率換算在她找不開之下很阿莎力地請我們check out時把剩下的88kuna連同鑰匙放桌上即可。

 

廚房設備一應具全又非常整潔完全喚起本阿桑的「煮」婦魂,住在這一間民宿還有一件超棒的事情,就是----公寓旁就有一間超市,這是讓自助旅行最能省錢的設施怎能不好好運用,我們稍作休息就先去隔壁超市把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的材料都買齊全,然後才出發去Split舊城區。

 

458.jpg

 

晚餐:番茄義大利麵

 

雖說自己煮可以節省許多到餐廳用餐的開銷,但是必須小心控制食材份量不能剩!真傷腦筋!本人的晚餐食譜是一邊在超市尋覓食材一邊開發靈感得來的,因此「義大利麵」榮登最好混的食譜,沒有下完的麵還可以放行李帶回台灣不怕壞掉,蔬果區一串串超漂亮可愛的水果番茄是今晚義大利麵的主角,再加上一小球的「甘藍」讓蔬菜豐盛些,肉類方面就很難下手了,無論哪一種小包的肉都可以讓我煮一大鍋,權宜之計就以真空包裝切成薄片的煙熏肉代替,雖然有點不划算但是一餐就可以解決,重點是不必吃素!

 

從Split舊城區逛回來先讓辛勞的駕駛去沐浴,本以為以多年掌廚經驗可以輕鬆搞定今天的晚餐,沒想到很好打發的食材暗藏著玄機---完全被那一粒小小的「結球甘藍」給打敗,長得很像高麗菜的結球甘藍結實的程度已達到「棒球」等級,雖然在切下第一刀時就心知不妙所以把它切成高麗菜絲,但是…炒了好久依然是堅硬的,眼見今天做晚餐用掉的時間快要帶給本阿桑莫大的恥辱了,幸好「經驗」就是能讓人絕處逢生,給它加入一杯水「悶」煮個10分鐘,哈哈…甘藍菜不但乖乖變成易入口而且蔬菜的甜味也給逼出來,下回再遇到「結球甘藍」就知道怎麼直接對付了。

 

 

459.jpg

 

460.jpg

關於旅行時自己做晚餐我們(其實只有我)有豐富的經驗,其實從前有四個人結伴時有一個讓「主廚」很省事的方法,那就是善加利用各種冷凍食品---特別是烤雞---歐洲的冷凍烤雞肉質非常鮮美醃料也恰到好處,只要看說明在民宿烤箱加熱就是香噴噴熱騰騰的主食,超市也常有整包處理好的綜合沙拉菜可以再切進各式水果拌入優格就超好吃的,不過,麵包一定要在麵包店買才好吃喔!超市的麵包不建議購買,鮮奶和奶製品倒是要把握機會吃,回家只能喝兌水的鮮奶和加大量黏稠劑的奶製品。

 

早餐:法式吐司、炒蛋、優格和水果番茄

 

一大早阿桑就很賢慧的把香料拖鞋麵包切片沾蛋汁煎成香香的法式吐司,放上起司自動融化,加上一盤炒蛋、優格和美麗的小番茄,當然一定要有咖啡我們的一天才能啟動!

 

461.jpg

 

這是租附有廚房的公寓時一定要有的精神,勤勞一點可以省不少餐廳花費,對我們這一種「熟齡」的人而言自己煮不但食物均衡吃得也不會有負擔,不過旅遊時我們的原則還是會多品嘗當地食物,否則旅遊體驗就缺一角囉!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