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四) Day8-1 Croatia克羅埃西亞—Omiš奧米什

 

427-1.jpg

宣傳上稱為 石頭城 的Omiš奧米什

 

我們在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住的民宿沒有附早餐,不過麵包店和小超市就可以供應經濟的早餐,這一天自備的早餐是:穀物麵包、起司麵包、蔬果汁和新鮮葡萄。一大早就離開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往回跑,雖然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是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旅遊重點,但是我們的行程才到一半接下來才進入精彩的部分。

 

今天晚上預計在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Split斯普利特過夜,不過在距離Split斯普利特約莫半小時車程的Omiš奧米什稍作停留,一切只因為本人很好奇這一個別稱「石頭城」的小城鎮到底是甚麼樣子?

高速公路收費Ploče普洛切→Omiš奧米什35Kuna

 

Omiš奧米什是一座位於群山之中的濱海小城,我們一路走來都在愈來愈荒涼的小徑上,所以我幻想著會在荒涼的石灰岩山區看到有如巨石壓頂的岩洞住家。在接近Omiš奧米什的時候也的確很興奮地看見沿著河谷對岸石灰岩山壁散布著住家,一心想著趕快抵達去參觀,但…不幸的是:當我們抵達Omiš奧米什城鎮時全世界的觀光客都捷足先登了!

427.jpg

即將進入Omiš奧米什時還頗興奮的

 

428.jpg

先交停車費給一座露天的大停車場

 

Omiš奧米什顯然有比「石頭城」的稱號更吸引觀光客的景點,進入城鎮不但有占地非常寬廣的停車場同時也會淹沒在摩肩擦踵的觀光人潮中,和我想像中的貧瘠山城相差何止十萬八千里,加上我們甚麼地圖旅遊訊息都沒有只好把賭注下在觀光客密度之上,也就是看哪裡人多就往哪裡走,嘿嘿…還真有效!我們發現自己正在爬上城堡的路上,依據研判城鎮的古堡通常就是古城的中心點,在它的腳下一定有最古老的居民住家,可惜我們只賺到不斷往上爬的機會想登上城堡是要付費的,一毛不拔的我們就這樣放棄尋找岩洞住家繼續開車前行。

 

429.jpg

城內的景點就以爬上右邊那一座城堡廢墟為主

 

430.jpg

濱海小城的關係 到處是小艇

 

431.jpg

 

432.jpg

市集攤位的瓜果種類豐盛 令人垂涎欲滴

 

433.jpg

這是爬上山頂廢墟的路

 

434.jpg

發現牆上突然出現的紀念浮雕   Dr Ivo Šaškor 伊沃.薩斯科博士

 

Dr Ivo Šaškor伊沃.薩斯科博士---對Omiš奧米什有卓越貢獻的Šaškor醫生,他被形容集聰明、博學與熱情於一身並且很罕見的多才多藝,無論在醫學治療上對弱勢者的扶助上甚至是保存和發揚傳統音樂都讓Omiš奧米什以擁有他為榮。

 

435.jpg

 

436.jpg

漫不經心的爬高再爬高 原本的遊客都漸漸不見蹤影了

 

437.jpg

 

438.jpg

登高俯瞰總會有不同的視野提供回報的

 

439.jpg

 

440.jpg

有時間的遊客都會搭上遊覽船  相信船主也會提供一些精彩的海盜故事讓行程豐富些

 

441.jpg

所謂 石頭城指的就是這些參天的石灰岩巨石把整座城鎮隔絕起來

 

大失所望的離開Omiš奧米什繼續往Split斯普利特開車這才發現Omiš奧米什充塞觀光客的真正原因---沿著濱海公路是綿延十幾公里沒有間斷地美麗沙灘啊---由於這裡是內海一望無際的蔚藍的海水上沒有任何海浪,渾然是一座天然的、浩瀚的游泳池,而公路兩旁的建築都成為民宿甚至是私人的度假別墅。

 

這整條海岸線都是公共財,為了讓大家共享這十幾公里的海岸莫非政府有限制沿岸建築不得超過三層樓高嗎?還是這樣的建築高度是大家的默契呢?不但讓沿著海岸線蓋的房子都有絕佳的海景,我們在公路上就可以透過車窗欣賞海岸風光,不間斷的民宿和別墅和沿海泡在海水中的戲水者一樣驚人,每次紅燈停下都有只穿著泳裝抱著泳具曬得紅咚咚的遊客從我們面前穿越馬路,就連嬰兒也泡在海水裡呢!對於習慣海水必定會有海浪的我們來說這無波無紋的蔚藍海水真是奇妙的景象。

442.jpg

十幾公里長的海岸線都是無波無紋的蔚藍海水 好奇妙的感覺

 

就這樣,與其驚訝於參天高的石灰岩把這個城鎮隔絕起來,還不如發現這一條深受遊客寵愛的海岸線來得有收穫呢!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