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三) Day7-3 Croatia克羅埃西亞—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四星的Posat Restaurant

 

我們從來就不會「特地」進高檔餐廳品嘗珍饈…但是誤打誤撞進去的可就不再我們的掌握之中了!

 

話說在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舊城內做最後一次巡禮時就不斷偷瞄各家餐廳的菜單價位,我們超怕要為吃不完甚至嚼不動的一堆食物買單,這裡的海鮮餐廳很可能會點到一大盆的小章魚、一大盆的淡菜或是一大盆的油炸沙丁魚,雖然味道可能不錯但是會讓你幾年內暫時不想再看到這些海鮮。我們幾次停下想做成決定都作罷!

 

步出舊城區最著名的Gradska Vrata Pile皮勒城門來到上坡階梯入口,我的印象中這二天常經過一間有露天咖啡座的餐廳,被擠在坡道上開餐廳能貴到哪裡去呢?值得一試!

 

一如二天來看到的,這家餐廳的咖啡桌擺到街道邊,我們大方的、直直的走向看著我們露出燦爛笑容的侍者表示要用餐,侍者非常優雅地引領我們步入---甚麼?

 

進入餐廳大門之後眼前居然是一座向上延伸的大階梯,隨著侍者的引領一步步登上階梯我發現自己的心跳逐漸加速,在階梯之上才是這一家餐廳的「本體」---一座占地很大的露台,每個餐桌都鋪著雪白的桌巾擺著美麗的燭台、櫃台那一端有占據整個牆面的豪華大魚缸,這可不是台灣「現撈的」海產店呀!而是擁有可以眺望整個舊城Pile皮勒城門有View的四星級餐廳呀!

 

413.jpg

步上台階的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加速

 

414.jpg

 

417.jpg

靠牆整座大魚缸展示新鮮 現撈的 海產

 

 

 

真後悔自己的有眼無珠沒有心理準備就踏進高檔餐廳,這輩子都穿球鞋牛仔褲的我只有此時真希望自己穿了小禮服!雖然紊亂的腦海中最清晰的念頭是抓起他的手對侍者表示跑錯餐廳然後趕快跑走,但是…沒有…那是我的幻想,我竟然還是故作優雅的步上台階,我想他大概已經把心一橫:大不了刷卡!

 

我無法斷定在見多識廣的侍者眼中我們看起來如何?不過他把我們帶到最好的觀景位置,有如君臨天下的坐在高高的露台邊,Pile皮勒城門和熙來攘往的觀光客都在下方呢!夕陽灑進露台把雪白的桌巾照映成一片橘紅,餐廳在我們坐下的同時也點起浪漫的晚宴燭光,這麼美好的一切怎麼在我看來像是暗示我們:敢坐下去就要付得起帳單?

 

415.jpg

 

416.jpg

Pile皮勒城門和熙來攘往的觀光客都在這露臺下方

 

419.jpg

連城牆上觀光客們的一舉一動都看得很清楚

 

侍者先詢問要喝飲料還是用餐呢?此時心理的盤算超快,當然是用餐,在這裡只喝飲料才是虧大了,不過用餐還是要點飲料對酒精過敏的我還是虧大了,這是水比酒還貴的國度呀!送上我們點的1杯啤酒和1瓶水(侍者還是拿美美的大酒杯幫我倒水)緊接著是「點餐」大事,只見侍者恭敬的奉上---甚麼!二本平板電腦?喔!是「電子菜單」啦!超先進的。

 

418.jpg

第一次以電子菜單點餐

 

食指在電子菜單上一滑,哇!差一點想說:我不餓了!不!台灣人的面子要顧呀!抽一口氣準備面對主菜是160Kuna起跳的事實,總不能二人都點沙拉或是湯當晚餐吧?(還是,其實也可以?)二人正在百般糾結時,義大利籍的侍者又來鬧台了,他優雅地捧著一大盤裝滿各式海鮮的拼盤來到我們面前,圓滑又詳盡的介紹店裡「現撈的」海產,並推銷可以幫我們配菜做成二人份的綜合海鮮料理「只要」500Kuna!原來我們看起來開銷得起這個價位呀!給自己一個超有顏面的回答:不!謝謝,量太多會吃不完!

 

 

420.jpg

 

421.jpg

 

 

 

不過在面子、荷包和個人喜好三者兼顧之下迅速點了讓侍者很滿意的:1份魚肉料理210Kuna、1份蝦和扇貝煮的義大利麵疙瘩185Kuna!然後在侍者離桌後就著美麗的夕陽二人舉杯偷笑…

 

侍者送上一整「籃」的麵包,並且還對麵包做一篇介紹,切成片的麵包有墨魚和蒜味二種口味,印象中並不覺得有甚麼特別,大概當時心不在焉都在盤算這一籃麵包會不會也要算錢吧!接著侍者居然送上我們沒有點的「前菜」礙於顏面也就啞巴吃黃蓮的默默吞了!前菜是一人一球「鮪魚」這一球我可以拿鮪魚罐頭加美乃滋和剁碎的洋蔥末做出來。結帳時這一份前菜化身一球18Kuna、他的1大杯生啤酒36Kuna而我的水是34Kuna,這一餐總花費501Kuna恰好是侍者暗示的價碼,不過照他的推薦點餐還是要加前菜和飲料,絕對不是只有500Kuna的。

 

 

422.jpg

二種口味的麵包分別是墨魚和蒜味 沾著紅酒醋和橄欖油食用

 

 

423.jpg

前菜是一球精緻的---鮪魚--雖然我也做得出來但是無法賣18Kuna

 

 

主菜送上來了!諾大的盤子中央的一小堆食物,不過,在我們各自品嘗第一口時都深深覺得今晚的誤闖Posat Restaurant替我們的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留下完美的句點!魚肉料理超鮮美而且吃得出原汁原味;我的蝦和扇貝上面刨著---松露---害我們拿麵包把二份主食的湯汁收盡。當侍者前來詢問對餐點是否滿意時,來自海港的我們必須對主廚的手藝與海鮮的品質給予最佳的肯定!

 

 

424.jpg

210Kuna的魚肉料理 鮮美極了

 

425.jpg

蝦和扇貝煮的義大利麵疙瘩185Kuna

 

426.jpg

不只鮮美好吃還有許多松露喔!

 

 

結帳時侍者把帳單送到桌上然後又飄去別桌,我們還以為要到櫃台結帳,走到櫃檯時上自經理下至其他侍者都笑容滿溢的以手勢引導我們下階梯,原來要到樓下結帳嗎?但是下得階梯只見洗手間指標,大惑不解之餘就被守在一樓的侍者歡送出門了,這下我們滿頭霧水!難不成我們抽中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的免費觀光大餐了,只好重新進入餐廳詢問付帳方式,一樓的侍者抿嘴偷笑帶我們上樓解釋清楚,經理不敢置信直向我們道謝也對那個還不知道自己闖禍的侍者深深盯一眼,付帳後我們忍著笑下樓離去然後一路狂笑回民宿,差一點在高檔餐廳吃霸王餐呢!

 

真的,如果想讓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行程結束在高檔餐廳不妨考慮這一間可以和Pile皮勒城門乾杯的餐廳,不會讓人失望的。

 

412.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