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三) Day7-2 Croatia克羅埃西亞—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舊城區-2

 

從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的Sr₫瑟爾德山下來後想到超市補充水果和存糧,發現現金不夠用了,頂著惡毒的太陽放眼望去找不到銀行,只好偷懶就近在古城區Gradska Vrata Pile皮勒城門前的「兌幣所」換Kuna使用,這裡的匯率從先前在銀行的€1:7.43Kuna變成€1:7.1Kuna所以說在銀行怎麼不多換一些?

 

和我們當年的「西班牙大縱走」一樣,中午必須回住處「避暑」躲過午間烈日,所幸這裡有海風,讓我們還可以坐在民宿有庇蔭的陽台一邊喝果汁一邊躲在陽台植物吊籃後面看對面小徑入口處川流不息的遊客,這一條小徑不但是通往舊城區的捷徑同時也提供絕佳的遮蔭效果,看來無人不知呢!

 

午餐嗑掉早上買的三明治還有咖啡和超市買的香蕉,這裡的社區就有小型超市,有幾家連鎖店到處都可以遇到所以買東西非常方便,我甚至在離開Croatia克羅埃西亞之前在超市買大量的「伴手禮」---不但因為我們發現真材實料的好吃餅乾和水果乾也順便把剩下的Kuna花掉,這伴手禮真是「便宜又大碗」呀!

 

整個中午時光都在民宿大床上滑手機---

 

瀏覽大家上傳的「Croatia克羅埃西亞自駕」經驗,這種東西在行前看是收集情資,但是在自己跑了這麼多天才瀏覽就覺得有很多爆笑的地方。像我們這一種被列為「老人」等級才搞「自駕」的著實少見,老實說現在不做的話還能期待「假以時日」或「有朝一日」才成行嗎?

 

今天學乖了!五點半才出發前往舊城區觀光昨天未走完的另一半,另一件不得了的大事就是—找一家「海鮮餐廳」很闊綽的花掉今天的預算。

390.jpg

一進城門必定看到的Onofrijeva Fontana大歐諾弗利歐水池很有迎賓效果

 

391.jpg

登上城牆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等一下應該還會有更多人,不僅因為傍晚的陽光客氣多了也因為在高高的城牆上可以欣賞動人的夕陽啊!

盡管景點介紹裡把「登城牆」列為不可或缺的行程我們還是不為所動,一切都因為攀登城牆的費用不斷刷新,目前好像來到每人120Kn呵呵…看別人拍的照片就好。

 

 

392.jpg

發現小歐諾弗利歐水池了,和大水池相比果然迷你多了!

 

394.jpg

街角的小水池也提供隨手可用的水

 

來到Ivan Gundulić Square Market伊凡.貢杜里茲市集廣場,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的詩人伊凡.貢杜里茲正是這一座雕像。可惜我們在傍晚來到,否則這是當地人的市集有許多農產品和手工藝品。

393.jpg

Ivan Gundulić Square Market伊凡.貢杜里茲市集廣場

 

古城既然被城牆完整保護著,就代表無論朝哪個方向走一定會遇到高聳的城牆擋在你面前,城牆上有十餘座堡壘分別在不同時期完成,如今也各有其功用—有的曾當作儲水水塔、有的作為博物館甚至變成表演場地。

 

395.jpg

 

395-1.jpg

 

400.jpg

 

401.jpg

 

402.jpg

 

城內廣場上的諸多餐廳業者已經開始摩拳擦掌,準備每天重要的晚餐搶客。我們走走停停沿途翻翻各家餐廳的價目表,我自作聰明的認為城外的餐廳應該有平易近人的價位,就這樣我們把晚上的大餐留待回程再尋覓。(由於這事無法倒帶重來,也就無法比較城裡城外的餐廳價位,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價位高低和餐廳等級應該有關)

 

 

396.jpg

 

397.jpg

 

在這美麗的階梯遇到一群興奮的「外國」觀光客,當下被要求幫他們拍合照,好吧!左一張右一張之後他們開心滿意的謝謝還非常堅持的要替我們也拍幾張合照,就這樣在這裡我們除了自拍之外還有人幫我們拍的合照。

 

 

398.jpg

Crkva Svetog Ignacija聖依納爵教堂

 

399.jpg

 

 

登上二層階梯之後來到Crkva Svetog Ignacija聖依納爵教堂,錯過了著名的「聖母升天大教堂」和裡面珍貴的宗教寶物呢!裡面除了有黃金打造的聖布萊斯的右手臂,居然還有當年釘死耶穌的十字架「碎片」這是如同佛教界擁有釋迦牟尼佛牙舍利一般的珍貴呢!宗教,果然是只需要「相信」就能創造力量的東西。

 

408.jpg

在古城內遊走還是這一些狹窄的巷弄更接近當年居民的生活,總覺得每一條巷子都充塞著說不完的故事…

 

 

406.jpg

 

407.jpg

 

409.jpg

 

404.jpg

瘦弱的小貓惹人憐愛…

405.jpg

 

410.jpg

非常厚實的城牆歷經數個世紀不斷的擴建顯然已到達固若金湯的保護效果,當年設計建造城牆的人一定想不到這雄壯威武的城牆只剩下觀光觀景之用吧?

 

411.jpg

如今觀光客看到的夕陽是否和當年城牆上的官兵看到的一樣美麗?

 

步出城門就是告別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不過今天在步出城門之後還有一餐四星級的海鮮大餐等著我們喔!且待下回分解。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