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0(三) Day7-1 Croatia克羅埃西亞—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Sr₫瑟爾德山

 

雖然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的舊城區還沒有探索完,大家推薦的「跳島」行程也被我直接排除在計畫外,今天上午的目標是:開車登上Sr₫瑟爾德山,事後我們覺得這是絕對值得付出時間的行程。

 

370.jpg

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 Sr₫瑟爾德山

 

371.jpg

從纜車站出發的纜車

 

起床後第一件事情是到哪裡覓食的問題?步出民宿沿著馬路走沒多遠看見一間應該可以找到早餐的店,因為門前戶外桌椅有一個人悠閒的喝咖啡,雖然看不見店內賣些甚麼我們還是直接推門進去,太好了!櫃台是整排的玻璃櫥櫃琳瑯滿目的各式糕點等著我們勇敢嘗試,我們還在瀏覽櫥窗時就陸續進來一些當地人,看來這裡的人也喜歡一早才去買剛出爐的早餐。

 

雖然店員的英文不「輪轉」但還是可以弄清楚食物的口味和餡料內容,想要多品嘗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國民食物所以買下三種口味的糕餅以及一份三明治,回民宿去沖我帶著的咖啡包,我們連午餐都以經濟的方式解決,就是因為白天節儉一點才有奢侈的晚餐啊!

 

372.jpg

 

選擇「肉餅」和「水果派」當早餐,哈哈…肉餅完全是台灣的蔥肉燒餅嘛!我覺得偏鹹呢!水果派應該是櫻桃還是蔓越莓之類餡料吃起來酸酸甜甜但不會太甜,非常OK!到目前為為止食物方面都沒有踩到地雷。

 


 

從舊城區開車前往登上Sr₫瑟爾德山的公路是一路斜坡,車子駛在山壁與懸崖間,乘客可以俯視舊城區的城牆與美麗的紅屋瓦,但是駕駛只能密切注意交通路況。由於登山入口位於公路左邊而且 非 常 不 顯 眼 也沒有任何交通號誌協助你擋下對面瘋狂疾駛的車陣,或是警告緊逼在你後面的車「這裡可能有人需要左轉」,因為---總得要等逆向車陣出現空檔才能左轉吧?僅供雙向通車的公路不容你後面的車子越過你,他們最好是有耐心等你找到機會左轉上山!

 

如此這般雖然我雙眼密切盯著導航想要協助駕駛及時抓住停車與左轉的時機,還是一眨眼就錯過了!我們的車被大家的車速擁簇著又向前開了老遠,總算找到一個喘息機會讓我們的駕駛在公路上表演「迅速調頭」---這原本沒甚麼,但是當道路狹窄一邊又是萬丈懸崖時就另當別論喔!原本以為回頭開變成順向應該容易多了,但是…明明來到上山的岔路卻又擦身而過,為什麼?因為上山的路居然狹窄到只容一個車身寬,猛然看到完全不敢開過去讓人以為一定會撞到山壁。

 

我們兩人一陣沉默,駕駛一定在心裡對我狂喊「打消念頭吧!」但是無奈我才是指揮的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再來一次!我負責緊盯導航,他負責盯著對向來車聽我指揮轉彎的那一個時刻,終於---我們開車上山了!

 

 

380.jpg

登上Sr₫瑟爾德山之後山頂平緩的路

 

 

 

389.jpg

 

狹窄無法錯車的上山道路每隔一段距離會出現一個較寬的地方,由於幾乎沒有其他的車跟著上山才能讓我們能下車在半山腰欣賞一下風景---以及為剛剛的驚險喘一口氣。果然要換個角度才會找到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的另一種美麗啊!我們期待等一下抵達山頂時「據說」會看到的百萬美景了。

 

 

374.jpg

在Sr₫瑟爾德山的半山腰 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的舊城展現另一種風貌

 

375.jpg

 

376.jpg

 

377.jpg

錯落的建築有著非常一致的紅屋頂,這樣俯視著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舊城會讓人覺得時光並未推移,現在這一刻依舊是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榮耀全盛的時期

 

378.jpg

 

373.jpg

Otok Lokrum洛克盧姆島  可以在舊城港口搭船到這一座島做一日遊

 

Otok Lokrum洛克盧姆島原來有這麼大,島上有修道院廢墟、幾間夏季的營業餐廳,島上大部分地區都保持不開發,從舊城區這一側看不到可以做甚麼活動,但如果只是這樣怎會吸引那麼多遊客花錢搭船做一日遊?搭船繞島一周或是登高俯視就可以發現島的另外一側有平緩的戲水區域,難怪從舊城港口出海的船上就有許多只穿泳裝的遊客。

 

379.jpg

 

這一路都是顛簸的石塊路乾燥而佈滿石灰岩,不過山頂上有村落還住著不少住家呢!看來應該還有其他道路與山下聯絡並且通往其他地方的。終於來到道路盡頭停在山頂一小塊平地的停車場,非常有限的平台上有一座通訊電台(這裡勿庸置疑是制高點)、一座纜車站和有觀景台的餐廳,這三者是緊靠一起成一體的。炎熱的氣候在這更接近太陽的地方可想而知沒有人會想曝曬戶外,所有搭乘纜車上山的人都選擇步入觀景餐廳欣賞腳下的「百萬美景」。

 

 

384.jpg

通訊電台、一座纜車站和有觀景台的餐廳,這三者是緊靠一起成一體的

 

385.jpg

從山頂看纜車上下

 

纜車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遊客送上山,一直調整票價的車票不知道現在收費多少?我們雖然開車卻是花了許多時間盤旋上山的,而且並沒有進入觀景台也就不知道所謂的「百萬美景」和我們看到的相差多少,反正不知道就不會覺得失去甚麼!

 

戶外只有我們兩人,才開車門踏出來就看到地上一大「坨」大型動物生產的東西…哇!有馬!1、2、3、4一共有四匹優閒吃草的馬在我們的接近時依舊頭也不抬的專心啃草,由於體型一致偏小所以我猜是屬於山區原生種體型瘦小適合爬山(不過這純粹是我猜的沒有證實〉。

 

 

382.jpg

 

383.jpg

完全沒空理我們 非常專心吃草的四匹馬

 

 

這山頂平台位於稜線可以環顧三面綿延山景以及俯看另一面懸崖下壯麗的海景,觀景餐廳裡有安全度高的欄杆保護遊客,戶外懸崖邊也有欄杆但是有點不牢靠千萬小心自身安全。這個時候在戶外活像站在烤盤上但是往唯一的幾棵樹下躲還是立刻覺得涼爽,這一點和台灣的氣候很不一樣呢!

 

381.jpg

 

386.jpg

 

387.jpg

 

388.jpg

 

站在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的Sr₫瑟爾德山上俯瞰整座舊城區,絕對明白為甚麼人家可以全面發展觀光。

 

380-1.jpg

 

380-2.jpg

 

無論是俯視山下被蔚藍海水擁抱的舊城還是仰看山上藍天襯映的景觀餐廳都清晰無比而且色彩鮮豔,明白的顯示:空氣品質真好!(這是平時從有如氣象觀測站的家中客廳觀看窗下景觀得到的經驗啊!)

 

如果有時間,務必把登Sr₫瑟爾德山列入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的行程---無論是以哪一種方式上山---我們在山頂遇到一位居然是「徒步」上山的男生,真是甘拜下風!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