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二) Day6-2 Croatia克羅埃西亞—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民宿篇

 

314.jpg

我們在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住的民宿是Dubrovnik Limestone House

 

導航精準的帶我們來到即將在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入住二夜的民宿【註1】跟前,為什麼用「精準」這個詞?因為對於初來乍到的人而言這是一個沒有仰賴導航圖資就寸步難行的古城,開著車進入位於山坡上到處是「單行道」的觀光地區,第一件讓我們台灣駕駛面臨大考驗的就是不能隨便路邊停車,任何一條狹窄的巷道都是充塞著單向疾行的車輛,誰也不能慢下來否則就造成塞車,真是太刺激了!既然已經找到民宿,我們只想趕快開進停車位然後徒步就好。

 

行前就在Google地圖上確認民宿的位置和外觀,

我們抵達時民宿路邊剛好有位置讓我們停車,不過這絕對不是可以讓我們停二天二夜的停車位,民宿大門敞開著一道擺著花盆的階梯引人長驅直入,我們先向民宿主人報到,接待我們的年輕小姐表示歡迎我們來到卻是依然非常省話(以往在英國、特別是法國遇到的民宿主人都非常熱情)直接交給我們房門鑰匙和一張停車卡,指示我們的駕駛到斜對面的公共停車場停車check in的手續就結束了,我們兩人就一人去停車一人把行李拿上樓囉!沒想到就停在民宿「斜對面」卻變成一去半小時,這也太讓我冒冷汗了!究竟出了甚麼事?也沒有辦法連絡我們的駕駛,愈等愈害怕!終於盼到人回來才知道又是可怕的「單行道」惹的禍!為了乖乖「順向」開車,在車陣中被逼著一直前行到遙遠的另一端才找到一個「髮夾彎」繞回來,他說早知道就在民宿前倒車,只要倒二個車身就可以轉彎進停車場了,一切只因為到人家地盤就「假乖」的關係呀!

 

315.jpg

Dubrovnik Limestone House 的外觀

 

 

民宿一進門就要爬上二樓階梯才會迎來玄關,主人一家應該是住在第一層和第二層而第三層則整理3個房間出租,這一間民宿一如它的名字「Limestone」真的是以當地特產的石灰岩砌成的,不過那是指外牆而已,房子本身還是全木造,每一條地板都會隨著你的行進發出吱呀聲,放輕腳步是沒有用的!古老的木造大床也超有音響的,不知道樓下住的民宿主人怎能忍受?

 

316.jpg

一進門就要先從階梯上第二層才是接待玄關

 

317.jpg

 

318.jpg

民宿的玄關 主人交代我們退房時將鑰匙和停車票卡放玄關桌上即可

 

319.jpg

民宿房間裡陳舊的大床和衣櫃---不過我現在發現拍起來還好啊!  只是....有人介意耶穌整夜"眷顧"你嗎?

 

320.jpg

房間屋頂---頗懷舊

 

我們租的房間正中央是一座古董級的木造大床,靠走道牆邊是一座和大床同樣年齡的笨重衣櫃,此外面對大床還有一組簡單的桌椅,以及「回收再利用」的玄關桌竟然只有半座以二根前腳靠牆放,衛浴間的屋頂是斜窗有非常充足的光線可以利用來晾曬衣物,最棒的是房間有二座位於正面的窗,所以不過是三樓高度坐在窗台就可以看到海景---其實只有海景一角,但是這樣就讓我很雀躍了,真是很容易打發的人。

 

321.jpg

坐在窗台舒適的椅墊就可以欣賞海景---的一角

 

322.jpg

 

323.jpg

 

324.jpg

房間外牆真的是石灰岩

 

325.jpg

浴廁明亮還可以晾曬衣物

 

326.jpg

 

327.jpg

民宿房間有冷氣喔! 正午到下午之間如果還待在房內還頗需要的

 

如果不介意陳舊的木造建築、克難又笨重的老家具和因此帶來的欠缺整潔感,這裡倒是可以讓旅人品味一下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舊時光,此外,入住時民宿小姐曾伸手一指說:順著門前對面的那一條小徑就可以到舊城區。我們半信半疑踏入這一條隱藏在半山腰住宅區的小徑,順著階梯一直盤旋而下果然很快來到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被觀光客塞爆的舊城區入口Gradska Vrata Pile皮勒城門,這一間民宿顯然有很大的加分理由。雖然順著民宿前面車道邊的人行道向東直行也可以找到另一個入城的門,但是這一條東西座向的路無論上午或下午都有炙熱的陽光猛曬,非常折磨遊興!還是這一條隱藏在巷弄間的捷徑走來涼爽又愜意。

 

328.jpg

民宿陽台可以小坐喝飲料還可以欣賞在對街小徑入口不間斷上下的遊客

 

329.jpg

 

 

332.jpg

順著階梯一直盤旋而下就可以抵達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的舊城區入口Gradska Vrata Pile皮勒城門

 

333.jpg

 

334.jpg

因為舊城區外圍住宅依傍著很陡的石灰岩建造出入必須辛苦上下階梯  遇過當地老人舉步維艱的蹣跚獨行 在天堂生活也是有艱苦的一面

 

335.jpg

氣候的關係吧! 花卉都和台灣差不多 不過住宅風味卻差很多!

 

 

337.jpg

在通往舊城區的小徑來來去去二天  這一頭小黑貓的寶座就在小徑途中  希望前往遊覽的人還能繼續拜望她

 

 

舊城區被堅固又高大的城牆結結實實的環抱著,尋常住家則密密麻麻坐落在更高的石灰岩山坡上,可以想像當年這一些住家都是窮苦人家,但是在觀光業蓬勃起飛的今天他們搖身一變成為密度非常高的「民宿」,到處可見門口標誌著「SOBE」、「ROOMS」、「ZIMMER」或「Apartment」的三星級民宿。山坡上真正面海的民宿想必價位比較高,巷弄之中的民宿也許也有小花園造景可愛,但是都有可能良莠不齊必須小心慎選,自己開車的話千萬要事先向民宿主人說明,我們就有事先登記「需要停車位!」所以民宿主人交給我們一張她向停車場長期租用的停車卡,讓我們隨時進出非常方便,不但沒有加價停車費,我們連住二天的平均費用還是此行住宿最便宜的呢!

 

336.jpg

 

331.jpg

民宿主人交給我們使用的停車場月票卡

 

 

午後坐在二樓高度的前庭陽台俯瞰對街那一條前往舊城區的捷徑,陽台的遮陽棚和成排吊籃上的植物讓我們很「隱形」,坐在這裡加上一杯冷飲讓午後時光逍遙愜意,名為Ul. Pera Budmani的小徑應該是人盡皆知,在陽光稍弱的4、5點開始不斷有遊客步行前來,想不到看著形形色色川流不息的遊客在小徑上上下下還頗有趣!我規劃在此住二夜而且摒棄「跳島」行程,所以不急!不急!一切慢慢來!

 

330.jpg

 

 

【註1】在Dubrovnik杜布洛夫尼克住二夜的民宿是Dubrovnik Limestone House屬於Large Double Room住二晚(沒有早餐)€162,是此行住宿當中花費最低的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