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一) Day5-3 Croatia克羅埃西亞—Sibenik旭本尼克—旅遊篇

 

256-1.jpg

 

Sibenik旭本尼克以2000年列入世界遺產的Katedrala Svetog Jakova聖雅各大教堂為觀光重點,從我們租的公寓只要跨越一條馬路穿過一個小小的公園就置身以大教堂為首的舊城區,雖然選擇停留這裡過夜只是把Sibenik旭本尼克當作拉車路途的中點站,但是衝著「世界遺產」說甚麼也要在辦完雜事之後前去舊城區湊熱鬧。

 

熱鬧?何來的熱鬧?盛夏午後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驕陽火力全開,連小販都丟下成排的商品不知逃遁到哪裡了!唯一的遊客剛剛從餐廳出來準備立刻鑽進旅館吹冷氣,還有…就是我們囉—來自同等熱度的國度又不肯等到6、7點出門的兩個。

256.jpg

從我們住的民宿過街經過Sveti Frane教堂和小公園就是濱海大道

 

257.jpg

 

258.jpg

午後3.4點仍是烈日當頭萬巷人空

 

259.jpg

260.jpg

 

置身在東西南北搞不清的地方很沒有安全感,租公寓的缺點就是沒有免費的旅遊地圖。

第一步:進入旅遊諮詢中心拿一張地圖。偌大的中心只有一位女士百般無聊坐在櫃台後,但是我們進去並沒有替她排解無聊反而讓她坐立不安…

第二步:詢問可以拿一張地圖嗎?女士臭著臉塞給我一張地圖後就擺出一副「你們快滾吧!」的表情。

第三步:我很白目的追問等一下出去應該朝哪個方向走才能找到聖雅各大教堂?這下終於讓女士抓狂了!咕嚕嚕說出一長串逐客令,我們不懂她說甚麼但是從她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可以翻譯出--「你不會看地圖喔!我已經夠衰了!騙我說這個時段不會有旅客進來,偏偏來個只說英文的,要﹟喔!」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我們只好重新沐浴在烈日下自己努力找地標,一點都不介意剛剛發生的事,當年在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省就遇到不少因為不諳英文而臭臉相向的服務人員,雖說為了賺觀光財應該學習共通的語言(有沒有可能是中文?〉但是也可以反過來想:到哪一國旅行是不是應該使用哪一國的語言才是貼近或尊重呢?

 

Sibenik旭本尼克值得一遊是因為它是少數沒有被羅馬文化染指的城市,身為城市之光的Katedrala Svetog Jakova聖雅各大教堂自然以它是「全世界最大一座完全由岩石建造的教堂」成為觀光寵兒。

 

 

282.jpg

從靠海的濱海大道進入這一座門就走進Sibenik旭本尼克舊城區

 

283.jpg

 

284.jpg

列入人類文化遺產修葺得很 完整 的大教堂和雙眼離不開手機的新世代小孩

 

285.jpg

亞當和夏娃好無言....

 

286.jpg

在大教堂外以當時子民面貌當藍本的雕刻的確非常 人本主義

 

287.jpg

這幾個人臉栩栩如生 生動有意思

 

288.jpg

大教堂立面  不想拍細節門框上有好多義肢

289.jpg

剛好拍下大教堂夜景海報

 

 

我們在Katedrala Svetog Jakova聖雅各大教堂外面錯綜雜沓的窄巷繞繞就覺得對自己有交代了!自助旅行對我們而言是以「感受」為主,拼命對照旅遊書或尋找特色景點是剛剛開始自助旅行時才會做的事,現在「旅行」已經不再像做功課所以也不會因為錯過甚麼而大感扼腕了!

 

我只拍「剛好」看到而又感興趣的東西,可以說我記錄了自己以為的而不是真正有意義的景點,但是無論經過多久再回頭看旅行中拍下的照片都可以覺得當時的感覺都回來了…

 

261.jpg

 

262.jpg

好漂亮的門和窗櫺 希望別再整修它了

 

263.jpg

這個時間所有的餐廳都休息了 入夜後這些地方可是人聲鼎沸的

264.jpg

 

265.jpg

海鮮餐廳的海鮮圖鑑真有意思 可以挑戰看看自己認得幾種

 

266.jpg

到處可以看到古蹟和粗劣的修葺共存

267.jpg

 

 

Croatia克羅埃西亞正如同所有經過戰亂邁入復甦的國家一樣,全力修復可以端出來賣給觀光客的歷史古蹟,如果投入的經費有限以及主導修復工作者的觀念有偏差就會看到古蹟被植入了「義肢」,很幸運的是來自台灣的我們受到長期的「薰陶」不僅包容度極佳,應該也見怪不知怪!

 

 

268.jpg

 

269.jpg

 

270.jpg

 

270-1.jpg

回來才發現自己拍了各種窗戶  窗  本身就很有故事

 

271.jpg

 

271-1.jpg

 

272.jpg

273.jpg

274.jpg

 

 

明明已經是下午4點才來到Sibenik旭本尼克的濱海大道依然被熱情的陽光緊緊擁抱,連見到陽光會很興奮的歐美觀光客都還躲在沿著大道成排的露天餐廳遮陽傘下喝冰涼的飲料,我們決定隔天早上出發前再給濱海大道一次機會。

 

翌日一早起來就直奔濱海大道,果然早晨的濱海大道親切可人還有令人舒心的寧靜,成排的小艇襯著湛藍的海和萬里晴空煞是美麗,漆著章魚哥的潛艇令人莞爾(但其實每個海灣都有)!我們很滿意的再隨意逛逛替Sibenik旭本尼克打個「值得造訪」的分數。

 

 

275.jpg

Sibenik旭本尼克 濱海大道

276.jpg

277.jpg

晴空萬里令人心曠神怡

 

278.jpg

279.jpg

在每個海灣都可以看到的 章魚哥 小潛艇

 

280.jpg

281.jpg

 

290.jpg

最後以美麗的海報向Sibenik旭本尼克再見  可愛的貓讓我想念在台灣的TORO了

 

291.jpg

這幅海報上絕美的地點位於Croatia克羅埃西亞北部非常靠近義大利的城市Opatija奧帕蒂亞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