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日) Day4-4 Slovenia斯洛維尼亞Bled Lake布萊德湖—旅遊篇

 

行程規劃把Bled Lake布萊德湖做為留宿地點而已,所以留給Bled Lake布萊德湖的時間只有做一項活動---湖邊散步。

 

傍晚在湖邊觀光區欣賞到的景色會受到面對夕陽的逆光效果影響,清晨再到湖邊散步就可以欣賞到柔和光線照射下美麗的城堡倒影,湖面也會呈現豐富的色彩。我在傍晚大逆光時拍湖景是躲在樹蔭下才能拍到差強人意的照片,而且照片還是經過後製處理,比較同一角度在隔天早晨拍的就大有改善囉!不過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技術搭配我的相機,無法類推別人的經驗啦!

215.jpg

傍晚湖邊逆光 躲在樹蔭下才能拍成功 經過後製處理差強人意

 

216.jpg

比較在同一個角度不同時段拍的效果就知道差很多

 

既然到Bled Lake布萊德湖那麼主角應該是「湖」吧?但是本人是看戲會被配角吸引的人,在湖邊散步一定要好好欣賞家家戶戶獨一無二的建築和造景,路邊就有結實纍纍的蘋果樹、蔓越莓(對嗎?)還有爬牆植物在牆上留下的驚人美麗,就這樣閒逛著來到Bled Lake布萊德湖岸邊…

 

 

217.jpg

湖邊結實累累的樹,這是蔓越莓嗎?

 

218.jpg

枯萎的藤蔓在牆上留下它驚人的美麗

 

219.jpg

在靜悄悄的時刻到湖邊社區走走

 

220.jpg

家家戶戶都會在自家牆邊門前造景

 

221.jpg

路邊的蘋果樹 太犯規了!

 

222.jpg

沒有相同的建築樣式但是一點也不雜亂

 

223.jpg

葡萄藤是最常見的陽台植物吧!

 

224.jpg

這門設計得好有風格 (請自動略過垃圾箱 垃圾車等一下要來載走垃圾)

 

 


 

第二天早餐之前散步到湖邊才舉起相機,這時候的光線讓傻瓜相機也能拍出絕妙景緻,而另一個附加優點就是「把寧靜還給湖水…」所以是我的心境讓湖水更美。我們和同在湖邊攝影的二位日本女士互相為對方拍合照,當時不知道在我們旅行一圈之後還會在Croatia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內遇見她們倆。

 

 

225.jpg

早餐前就到湖邊拍照 此時的光線讓湖水色彩豐富

 

226.jpg

接二張照片補償沒有廣角的遺憾...

 

227.jpg

布萊德湖和湖上的布萊德城堡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