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日) Day4-3 Slovenia斯洛維尼亞Bled Lake布萊德湖食宿篇

 

Bled Lake布萊德湖—餐廳用餐

 

從Vintgar gorge文特加峽谷返回Bled Lake布萊德湖之後還能夠到湖邊散步,傍晚的湖岸是大逆光時段,拍出的效果會令人失望(還是只因為我個人技術因素?哈哈…)收起相機,留待明天早上再說…進行下一個重要的活動---覓食

 

根據我們的默契:一餐節儉另一餐就可以豪邁,所以雖然身在湖邊散步眼睛卻不約而同地搜尋湖邊的餐廳,想也知道搭配美景進餐的餐廳鐵定不斐,所以我們的首選是和湖邊隔著馬路標榜「傳統料理」的餐廳,無奈餐廳不但高朋滿座連侍者都忙得團團轉連招呼入座的空檔都沒有,看來連自己找位置的希望都不可能只好放棄!轉身來到剛剛不敢踏進去的湖邊餐廳,這一間名為「Paranoma環景」的餐廳是名符其實的喔!我們當然要坐在戶外觀景台上,萬一食物不怎麼樣起碼360°的美景能補償。

201.jpg

湖邊隔著馬路標榜「傳統料理」的餐廳

202.jpg

這一間傳統料理店生意好到爆

 

「Paranoma環景」餐廳的侍者依舊分身乏術,這回我們學乖了!看準位置就自動就座(旺季旅遊還等著帶位就要等到地老天荒了)侍者以眼角瞥見有二尾魚入網立刻自動前來詢問點些甚麼?我們的主餐分別是「鱒魚」和「豬排」飲料則是水果啤酒和可樂,其實我們原本只點「啤酒」但侍者似乎看穿我不諳酒性,主動推薦「果汁啤酒」。

 

203.jpg

「Paranoma環景」餐廳

 

204.jpg

 

通常點1「杯」飲料很可能送上的是1「瓶」其實這樣比較好,既衛生又可以慢慢喝不會跑汽。水果啤酒是啤酒加葡萄柚汁而且喝得出是真正的果汁,酒精濃度2.5%因為超好喝被我搶喝不少!我們點的鱒魚和豬排都有大量配菜非常的新鮮而「原味」,我們沒有要調味料(根據以往經驗:再要求調味料的話,侍者會為你送上一籃各式調味料,結帳時也會多一筆讓你下次旅行記得帶鹽)所以這一餐雖然是大餐但是少油少鹽也少負擔!

 

205.jpg

水果啤酒是啤酒加葡萄柚汁 超 好 喝

 

206.jpg

 

207.jpg

是水煮蔬菜啊!  這一餐雖然是大餐但是少油少鹽也少負擔 (哈)

 

208.jpg

來自海島要有這等吃魚的功夫

 

用餐時刻大家都坐到半露天的座位,不過夕陽還發著威呢!越過Bled Lake布萊德湖的湖水照映在我臉上還要背對湖的他替我擋些光,第一次吃晚餐還無處躲陽光,幸好天氣不熱。餐廳還有現場演唱,有趣的是此行無論是在Slovenia斯洛維尼亞還是之後的Croatia克羅埃西亞所聽到的現場演唱都是很老的美國歌曲。在湖邊用餐讓我們充分享受Bled Lake布萊德湖也豪邁支出€45.3

 

 


 

Bled Lake布萊德湖—住宿【註1】

 

Bled Lake布萊德湖既然是一顆觀光明星就該知道想要住在看得到湖的景觀房是要付出相當代價的,我們在此住的旅館房型是看不到湖的,不過…可以彌補的是它只要散步3分鐘就置身湖邊,即使如此這一晚的住宿仍是此行僅次於住在Hallstatt哈爾斯塔特—的對岸Obertraun上特勞恩的房價。

 

209.jpg

Bled Lake布萊德湖的Hotel Kompas羅盤飯店

 

210.jpg

這一間旅館只要散步3分鐘就置身湖邊

 

我們在Bled Lake布萊德湖住的旅館雖然註明是「公園」景觀,實則落地窗外是旅館的正面隔著房間的小陽台就是旅館的停車場,所幸這裡是湖邊地形有起伏的坡度不覺得有車輛出入,可以加分的是停車免費(不過不保證有位置喔!)我們從Vintgar gorge文特加峽谷回來時房客都入住就差點找不到停車位,勉強在一部遊覽車前找到位置。

 

既然是較高的房價我的要求也相對提高,大致說來都算符合房價,有免費停車(沒想到這也能加分)加上翌日早晨的自助式早餐也就值得了。Check out的時候要再付每人€1.27的稅金,按人頭課的大概是所謂的「城市稅」。

211.jpg

212.jpg

枕上放著迎賓巧克力  立即入口保鮮

 

213.jpg

214.jpg

 

我們習慣早起所以早餐時遇到團體客,應該就是昨晚停在我們後方的巴士旅遊團,原來是英國觀光團,整個早餐室充滿了「英」語讓我們兩人顯得好特殊,大家都會多看我們一眼。早餐室面對Bled Lake布萊德湖上的布萊德城堡,剛好補償我們住在沒有景觀的房間,自助式早餐該有的都有還有新鮮水果,太棒了!

 

214-1.jpg

早餐室有這麼多新鮮水果就賞心悅目

 

214-2.jpg

214-3.jpg

 

 

【註1】我們在Bled Lake布萊德湖住Hotel Kompas,旅館前就是免費停車場非常方便,我們的房型是「標準雙人房,公園景觀」住宿1晚包含豐盛的自助式早餐合台幣是NT4,039元,所以如果選擇湖景會再提高房價。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