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六) Day3-2 Salzburg薩爾茨堡 Miraball米拉貝爾宮

 

出發!前進Salzburg薩爾茨堡。但是因為時間還早鐵定無法check in所以決定先到Miraball米拉貝爾宮附近找停車位,進去花園裡殺時間直到可以check in。這個地區容易找到停車位的地方莫過於河岸邊,不僅全線是停車格而且離Miraball米拉貝爾宮非常近,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好不容易才找到這一部車身稍長的車可以安全停入的停車格,接下來就是研究如何在繳費機繳費(把繳費單放在儀表板上才可以離開)但是我們試了幾次都無法操作,看到繳費機設在7/18收費才恍然大悟:周末是不收費的啦!【註】

110.jpg

Salzburg薩爾茨堡路邊繳費機 繳費後單據放儀表板才可離開車子

 

099.jpg

Miraball米拉貝爾宮精心造景的美麗庭園

 

Miraball米拉貝爾宮除了有精心造景的美麗庭園,還有一座名聞遐邇的階梯,不知情的人會不解怎麼有這麼多新人在這一座看來很平凡的階梯拍照,

 

其實不僅因為這一座階梯是電影「真善美」--Do Ra Mi之歌的真實舞台,同時Miraball米拉貝爾宮裡有一座提供舉辦婚禮的廳堂,這個地點被譽為「夢幻婚禮」的指定場地呢!

106.jpg

新人和賓客在這一座真善美的實景舞台合影 發現台灣的婚紗攝影師在營造拍照氣氛上厲害多了

 

100.jpg

美麗的花園看多了很難驚艷

 

101.jpg

真的是 怒 放 的 玫 瑰

 

102.jpg

103.jpg

很少看到把獅子雕得這麼溫馴有表情的

 

104.jpg

105.jpg

 

花木扶疏的庭園對我們而言,因為已經看過太多歐洲庭園之美反而沒有甚麼驚豔的感覺,倒是佔地不大的庭園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才是有趣的地方,找一張藏在綠蔭中靠牆的長椅坐下好好「看人」---黃皮膚的遊客之中以韓國人居多,但是中國人和台灣人也不少,倒是以往常見的日本人變得很少見;人群中全身著傳統服飾昂首闊步的老先生、老太太特別醒目!還發現旅行團導遊已採用藍芽廣播,人人佩戴耳機,導遊只要輕聲說話即可,進步了呢!

 

107.jpg

 

108.jpg

旅行團導遊已採用藍芽廣播,人人佩戴耳機,導遊只要輕聲說話即可

 

109.jpg

 

 

看著看著就餓起來了!午餐在哪裡呢?不想離開太遠,讓我們在Miraball米拉貝爾宮對面教堂的後方搜尋到一家超市,買了麵包、水果和優格(沒忘記向櫃台拿湯匙)在Miraball米拉貝爾宮旁邊的公園野餐。

 

【註】「周末路邊停車不收費」這個覺悟讓我們超後悔登記今晚旅館的停車位,這一間旅館以黑心價一晚€16提供停車一晚,而今晚還偏偏是路邊停車都不收費的周末時段,想到這€16可以讓我們吃一頓豪華大餐就深深覺得自己做了蠢事。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