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六) Day3-1 Salzburg薩爾茨堡近郊Hellbrunn海爾布倫宮

 

一大早櫃台小姐就被一群中國遊客當作Google地圖給纏住,她在餐廳準備早餐和櫃檯提供諮詢之間分身乏術,原因是開2部車約莫8-10人的中國遊客,全仗他們領隊手中一張大地圖跑行程,不過更神奇的是他們纏人的態度非常理所當然,真同情櫃台小姐。

 

082.jpg

083.jpg

 

084.jpg

早餐不能說豐盛,不過該有的都有,窗外又綠意盎然,沒甚麼好挑剔的!

 

091.jpg

每天出發前的功課就是先在導航輸入座標

 

在自家開車就非常規矩的我們,來到這裡益發提升守法的規格,其實是對找停車位及停車繳費的方式有高度焦慮,負責規劃行程的我立即調整每天的作息,改為先跑郊區景點再進入市區,然後直接到旅館check in安頓好愛車之後就改為徒步市區觀光。即使這樣省事不少,我們還是不免遇到必須在市區找停車位、旅館不提供免費停車等殘酷的事,還要面對各種停車繳費方式和形形色色的停車場,總之「自駕」很難真得做足功課,倒是要有「做中學」的精神和變通能力才要緊。

 

085.jpg

086.jpg

選擇這一條路附贈了公路景觀,這一路真是心曠神怡…

089.jpg

有如置身風景月曆之中的公路風光

 

途中公路邊草坡上開滿小白花(可惜不是薄雪草Edelweiss)山村傳統木造建築襯映著小白花好一幅奧地利鄉村景緻,說甚麼也要路邊停車拍它幾張!

087.jpg

088.jpg

 

 

090.jpg

是這一種小白花不是稱為 Edelweiss 的薄雪草


 

抵達今天的第一個目標---Salzburg薩爾茨堡近郊的Hellbrunn海爾布倫宮【註】直接進入戶外停車場(半小時免費,2小時€2)。庭園參觀及使用洗手間都可免費,但是宮殿本身及以「惡作劇」著名的噴泉花園則要收費。所以我們付€2把免費的部分都充分使用。

 

092.jpg

Hellbrunn海爾布倫宮漂亮的黃色外觀

093.jpg

 

094.jpg

095.jpg

 

如果覺得這樣太枉費到此一遊的話,那就錯了!在廣闊而維護整齊的庭園散步是很舒服的運動,而且居然發現有一座看不到任何生物的大水池,直到接近池邊順著一位先生只給我們看的方向才發現是「鱘龍魚」池,啊!不好意思!當年第一次認識這一種魚就吃了—鱘龍魚套餐,對水質和溫度極為挑剔的鱘龍魚生長速度極為緩慢,以超長的身形來看這些活化石的魚在此生活很多年了。散步到主宮殿圍牆邊就會聽到來自「惡作劇花園」不斷被水攻擊的驚呼聲和大笑聲,我們聽了不禁莞爾!

 

096.jpg

 

097.jpg

不好意思!當年第一次認識這一種魚就吃了—鱘龍魚套餐

 

098.jpg

 

 

【註】Hellbrunn海爾布倫宮座標47°45'44"N, 13°03'39"E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