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五) Day2-4 Hallstatt哈爾斯塔特

 

旅程的第一站是Hallstatt哈爾斯塔特【註1】,一個位於Hallstatter see哈爾斯塔特湖畔被譽為靈氣逼人的小村莊。我們在傍晚4:20抵達,才接近就發現這原本應該很「空靈」的小村子受到盛名之累,明明是飄著細雨非常陰沉的傍晚依舊被持續湧入的各國觀光客攻佔每一寸能停車、能駐足的土地。

 

我們讓自己陷入無路可進退的窘境,顯然所有車輛都必須停在更遠的停車場,而我們卻一直順著入村子的小徑直駛,來到巷口被柵欄擋在一座沒有取票機的閘口前,深陷在探頭探腦完全無視路況的觀光客之中,無助之下本想下車詢問,但是剛打開車門就有一位剛剛把車開出閘口的先生,親自下車把他的「卡」遞到我們面前表示「Free!」我們頓時明白「好像」是當地居民才能開車入村耶!哇…超感動的,真是我們的守護天使!

 

我們緩緩駛入Hallstatt哈爾斯塔特全村唯一的一條巷道,只有一部車寬還夾道是觀光客,村名的由來和「鹽礦」有關,所以這裡的觀光項目之一就是進入鹽礦體驗。村子的一側依傍著高山崖壁,僅有的腹地只夠蓋一排房子和開闢一條窄窄的巷道,不容錯車的巷道另一邊就是湖泊,的確是非常「迷你」,步入村子幾步就來到村子最熱鬧的中央廣場,除了教堂、旅館、餐廳當然還有因應觀光客而生的紀念品店。

 

043.jpg

Hallstatt哈爾斯塔特是依傍山勢建造的小山村

 

 

044.jpg

入村子只有一條巷道和僅有的一排建築,所以就連旅館住客都要把車停在指定的停車場

 

 

045.jpg

046.jpg

原以為住家也花團錦簇,仔細看到門邊寫著「Zimmer」原來許多住家都經營民宿賺觀光財了

 

051.jpg

這是一定被觀光客入鏡的杏桃樹,告示牌上警告:杏桃噴有農藥!(哈哈…只寫德語無法阻止喜歡偷摘的手吧!)

 

 

047.jpg

048.jpg

049.jpg

050.jpg

 

顯然夏季的觀光人潮還是以亞洲人居多

 

054.jpg

大概是可以讓觀光客穿著傳統服飾拍照留念的店吧!

 

 

052.jpg

053.jpg

055.jpg

 

村子的中心廣場—大概是最大的腹地了—這裡有多家旅館、餐廳

 

056.jpg

這是一間有歷史的四星級旅館

穿過教堂順著唯一的一條路走就可以拍到所謂「Postcard Angle」明信片角度,我拍的照片只為「輔助」記憶,令人驚豔的照片欣賞網友們拍的吧!

 

 

057.jpg

058.jpg

 

又看到會讓我愛不釋手的手工木雕人偶(多數是宗教作品)多年前在瑞士忍痛買過小小的一尊就不敢再下手了!

 

如果…如果沒有觀光客,這裡的確會散發著空靈秀氣,但是此時…一切只能憑想像,無怪乎在它被國際教科文組織列為「應保護的人類文化資產」之前就拜訪過它的人,如今對於它的現況都不忍卒睹。不過,我不會選擇在這裡過夜,我欽點的是位於湖的對岸稱為Obertraun上特勞恩的小村子,這個村子因為有火車站也成為背包客會路經或停留的地方,所以我們趁著天色還好繼續前行。

 

這裡有一段插曲:我誤會Obertraun上特勞恩還屬於Hallstatt哈爾斯塔特,造成導航無法辨識我輸入的地址,讓已經上路的我們著急了一下!此時由於我們的駕駛在行前做了一件很重要的功課而及時化解危機---在Google Map下載此行所有停留點的「離線圖資」【註2】因此能及時導航讓我們順利來到今晚的住宿點。

 

【註1】千萬別開車入村,Hallstatt Parkplatz哈爾斯塔特室內停車場P1座標: 47.552652, 13.648314

【註2】在大家非常依賴網路的此時,似乎出國旅遊也很焦慮無法滿足需求,雖然大家熱切討論到底要買sim卡還是wifi分享器划算,對於我們旅遊「非」達人而言Google Map提供免費的離線圖資可下載就綽綽有餘了!無論在大城小鎮都可以迅速定位並擔任導航,讓我們在下車遊覽時不怕迷路,提供另一道安心保障。

由此延伸出另一件我們覺得選擇「自駕」時頗重要的事:讓手機在車內可以隨時充飽電,尤其利用長途拉車時把手機餵飽,下車遊覽時就可以充分運用手機定位及找路。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