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五) Day2-1 史蒂芬大教堂→取車→Hallstatt哈爾斯塔特

 

沒有時差問題的一如每天在6點多起床,打算在中午取車離開Wien維也納之前到Wien維也納的地標建築---史帝芬大教堂附近繞繞。

 

搜尋她的冰箱存貨做早餐,這才發現全Wien維也納最危險的地方就是這座有如「生化實驗室」的冰箱。冷度不夠的關係吧!她匆匆出發來不及處理的蔬果都發霉各自長成另一種形狀,放在儲物架上的麵包因為氣候乾燥居然風乾成擲地有聲的化石,唯一可信任的是有冷藏的4顆蛋,不過為了安全起見一律在容器內個別打開確定沒變成壞蛋才敢用。我奮力的以鋸刀把麵包勉強鋸成「片」狀,浸在蛋汁中以橄欖油煎成香噴噴的「法式吐司」、剩下的蛋液變成炒蛋、拿塞在行李中的濾掛式咖啡沖成2杯美式咖啡就是免錢的早餐了,真是「廚神」呀!我。

 

今天走另一條路線搭0號電車到Wien Mitte維也納中央車站轉U3地鐵前往史蒂芬大教堂(昨天買的24小時交通票可以搭乘各類交通工具,一定要好好充分使用)。

024.jpg

電車班次表上是德文,4個班次列表分別列出:

 

上學日的周一到週五、假日的周一到週五、星期六的班次、星期日和假期中的班次

 

我們到得很早,史帝芬大教堂周遭只有準備上班剛好路過的當地人,附近店家只有出來掃地的小弟,對於這一座身為維也納的地標建築而言,這一個時刻真是難得的清靜。我們把大教堂繞一圈也入內參觀盡到當觀光客的義務,但是今早要前往租車中心取車,有這重大任務在身魂不守舍忘記進入巷子尋找教堂屋頂上的哈布斯王朝的雙頭鷹標誌,這附近著名的精品街—葛拉本大道—倒是在回程之後無意中拜訪。

025.jpg

史帝芬大教堂雖然以世界第二高的哥德式尖塔教堂著稱(第一被科隆大教堂拿走了)但是更重要的精神是大戰後的重建工作是由全奧地利的九個聯邦州合力完成,它在奧地利的地位可見一斑

 

026.jpg

史帝芬大教堂內的拱頂有繁複的「肋架券」和美麗的聖壇

 

027.jpg

哥德式建築特有的「肋架券」、「束柱」、「花窗」

 

028.jpg

聖壇背面的花窗有二座是歷經戰亂倖存下來的,不過究竟是哪兩座就不是我能解答的

 

029.jpg

 

030.jpg

很值得欣賞的是教堂屋頂的彩色琉璃瓦拼出的圖案

 

031.jpg

 

032.jpg

把鏡頭調近可以看到是這樣的琉璃瓦

033.jpg

 


 

回程在Wien Mitte維也納中央車站旁邊的Starbucks喝杯Latte,哇!售價居然台灣一樣,所以在台灣喝Starbucks的咖啡真是太奢侈了!

034.jpg

 

租車公司位於維也納市中心—Stadtpark市立公園附近,所以還可以到市立公園內尋找觀光客的「約翰․史特勞斯」像,其實…維也納到處有音樂家的塑像,可以誘騙觀光客說:你可以找到多少座音樂家塑像呢?而讓觀光客足跡踏遍 哈哈!

 

035.jpg

 

036.jpg

 

(待續)

 

 

arrow
arrow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