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Prague查理大橋→瓦倫斯坦宮花園→Tesco超市→網咖→猶太區


這家旅館7:30開始供應早餐,我們近八點下樓用餐,很滿意內容和德國差不多,才吃一半就陸陸續續進來一票中國人,男男女女不僅互相大聲說話、舀食物時發出各種碰撞聲還不斷大聲抱怨,外觀上我們會被認為同"國"吧!害我們覺得很尷尬,草草吃完就走人。


 在布拉格住三夜的舒適旅館



 旅館的早餐室



先進入地鐵站附近的銀行Ober Bank將200歐元兌換成克朗,匯率27.63只收55.5克朗的手續費拿到5470.5克朗,真是實在多了!順便向櫃台小姐換些零錢好餵自動售票機。

 

 



 在銀行兌幣實在多了


 在德國捷克都發現下水道人孔也經過設計的

今天我們還是乖乖買80克朗的日票,搭地鐵到小區的Malostranska站,從橋墩步上查理大橋。此時也有早起的旅遊團在導遊帶領下沿途介紹這座橋,我們在橋上謀殺不少相機記憶體,替查理大橋留下特寫、全景等照片,各國觀光客開始雲集時就離開了,下橋到小區的聖尼古拉教堂前台階小憩,面對著布拉格石柱一邊喝水一邊讓我尋找DK導覽書上提到的Valdstejnsky瓦倫斯坦宮花園。


 我對查理大橋上的各國遊客比較感興趣
 

 橋上觀光客擠在賣藝人跟前  聖像也湊熱鬧

花園入口很不起眼我們繞了一大圈尋找,中途還停下打電話回台北,但是偏偏那具電話打不通才做罷!花園比我想像中還大還美麗,芸特地要我看入口告示牌上列出的禁止事項裡居然有「禁止攜帶槍械入內」?一進入就看到一團約五、六人的台灣年輕人在互相拍照,原本有相認一下的打算,但是繞了一圈再看到她們時,小姐們意圖和草地上悠哉散步的孔雀媽媽和寶寶合影,孔雀堅持不上鏡頭,讓人以為她們在追逐孔雀呢!不想和她們相認了!


 Valdstejnsky瓦倫斯坦宮花園


 花園入口不起眼  但是我覺得這裡還頗值得參觀

花園還頗值得參觀,所以也有旅遊團帶進來,我們坐在樹蔭石椅上乘涼時,一團正在聽導遊解說的旅遊團就在我們面前,導遊解說完交代集合時間地點之後就地解散,立刻有人在我們旁邊坐下休息,此時正好一隻蜘蛛落在我身上被芸看見,她驚叫一聲趕快替我撥開,坐在我們旁邊的先生開口表示那種蜘蛛無害的,還問我們是中國人嗎?中國人不吃蜘蛛嗎?見那人是想和我們說說話的,他就回答說我們是台灣人,沒吃過蜘蛛呢!芸問他來自哪裡?他說他是以色列人,跟團旅遊,他說這裡的天氣好熱啊!那人笑笑表示這種氣溫對他們而言根本習以為常,大家都用彼此能了解的英文溝通,但時間不早,我們原本也已經計畫去找餐廳吃飯的,就向他告別了!(現在我頗後悔沒有多和他說說話,或和他拍張合照也好,一生中有多少機會能遇見以色列人呢!更何況他很想找人說話)


 花園裡帶寶寶散步的孔雀媽媽  我在遠處拉長鏡頭拍攝


 花園噴泉雕像

我們沒有忘記剛剛找花園時曾遇見一家餐廳,被它放在門外的「今日特餐」深深吸引,因為主食以英文寫著「雞腿」要價200kc合台幣約莫400以內,找到這家餐廳卻不見半個人影,本想離開了,經理卻突然從裡面跑出來請我們入內,他帶我們穿過餐廳來到明亮的中庭,這裡已經有一桌客人用餐,坐定後成成要經理拿Menu來,今日特餐還是最划算,我們三人都點一樣的:前菜是綜合生菜沙拉、主食是一隻烤雞腿下面襯著以青蔥調味的薯泥、餐後一份現做的水果冰淇淋當甜點,我們點三份再點一杯啤酒和二杯可樂,他忘記註明要小杯的所以要喝完一杯500cc的啤酒,帳單是730kc我們晚餐要求救超市了!不過,沙拉很精緻、雞腿烤得皮薄鮮嫩香氣四溢非常好吃、水果冰淇淋低甜度又是現做,所有份量都恰到好處,這餐我們很滿意!奇怪到我們離開都沒有新的客人進來,我們觀察這家餐廳,裝潢擺設得不錯,但是沒有人在門口駐守拉客還把客人都請到外面完全看不到的中庭坐,可能是讓客人裹足不前的主因吧!


 在餐廳中庭享用美美的沙拉


 令人回味的雞腿...

早上出門前就像旅館經理打聽大型超市所在,所以回程時就搭乘地鐵尋覓超市去,一出站卻發現是一家四樓的Tesco,找到要買的必需品又到位於一樓的食品部和一群顧客搶購貨量不多貨色也不吸引人的食品當晚餐,排隊結帳後從後門出來才發現旅館經理曾形容過要「越過」百貨公司才是超市,大大的「Super Market」寫在通往地下室的入口,哇----買都買了,明天絕不犯這個錯!
回旅館讓怕曬黑的芸睡午覺躲掉日照最厲害的時刻(其實台灣的日曬更炎熱,只是在在台灣可以不出門;在這裡可是花大錢當遊客的身不由己啊!)各國的女孩都因為陽光的熱度而穿得少少的,有的沒料到如此炎熱(前幾天還頗涼呢!)完全不顧形象只穿薄棉的連身襯裙,不但貼身透明還剛好遮到臀部而已,讓人不知眼光該放哪裡,她們卻神色自若。芸每天出門會先在可能露出的皮膚都塗上防曬乳,見到陽光一定戴上運動帽還穿上外套,日照更厲害時更嚴謹的措施就是拉上外套帽子才戴帽子,因為連脖子也不可忽略啊!佩服!佩服!不過說真的,還是少直接接受日曬的好,歐美的女孩(排除無藥可救的阿巴桑喔!)有張青春輪廓深的臉美得讓人想再多看一眼,但是只要近身看,不但前胸後背都是斑臉上也早就毛孔粗大還灑滿雀斑,往後真是堪慮啊!

四點半才下樓到櫃臺詢問前往機場的方法,櫃臺經理換成一位小姐,她告訴我們的方法和旅遊書上說的居然有出入,而且被他追問時,她因為英文能力有限無法理解意思而頗為喪氣,我們只好記得再問人。我們轉而使用旅館電腦上德國國鐵網站查詢捷克的火車轉接問題,因為最後一站從C.K.到Karlovy Vary車程實在太浪費時間,打算臨時更動行程在中途找一個恰當的城市停留一晚,最後敲定在以啤酒聞名的Plzen過夜,但是必須先退掉Karlovy Vary的第一晚住宿,在旅館的電腦上不了我們訂旅館的Booking.com於是改往地鐵站附近的網咖,更改好之後芸就開始狂打電腦寫日記,離開時使用半小時計13kc給15kc。

然後前往猶太區逛逛,我的目標當然是猶太墓園,說是墓園其實是亂葬崗,因為過了參觀時間猶太墓園已經鎖上大門無法入內,我很失望,但是我很清楚的感覺到他和芸都偷偷鬆了一口氣---


 猶太區市政廳


 角樓的托座也很能讓我著迷的

這天的晚餐就是中午買回的「超市餐」這是我們旅遊的省錢料理,只花179kc,雖然給299kc應該找3kc,但是別鬧了!收銀員絕對不會找你錢的。

今天地鐵站突然密集出現查票員,想想原來是週一了,查票員也是在週末休息的啊!他們會突然擋在你跟前,然後很帥的將手心的徽章在你眼前一晃,要求察看你的車票,他已經站在月台出入口,所以只要車票上沒有打上日期都算是逃票,他們的收穫非常好加上逃票必定重罰,真是政府的一筆好收入呢!第一次被攔下時我嚇一跳,以為遇到騙子只想躲開,不料他著急的一直想擋住我讓我明白他想做什麼,哈哈!如果我再不服從大概會被扭送警局吧!


 布拉格的警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旅遊 捷克景點
    全站熱搜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