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高雄07:45華信航空→香港
香港11:05荷蘭航空→Amsterdam
Amsterdam22:10荷蘭航空→Frankfort

清晨四點之前就醒(等不及鬧鐘響)四點半只好起床放棄睡到五點的計畫,簡單的早餐後步行到外面路口,很快就招到計程車(因為原本很擔心招不到車呢!)計程車雖然飛快到機場卻居然不知道高雄機場有第二航站,車資350元令人咋舌!
機場已經熱鬧非凡,每家航空公司前都大擺長龍,辦好報到手續出境後依慣例拍照,這次有拍下我們的行李量,每人只有五公斤以內的隨身背包,完全沒有掛行李的必要,前一晚芸上網查過Frankfort的氣溫大約只有二十度,所以背包裡還塞有一件夠保暖的外套。在華信航空的飛機上我們又吃第二頓早餐,是滷肉飯呢!平時並不衷情這台灣口味,但是眼前二十天遠離台灣的行程已展開,很珍惜的把餐點都吃光光。 

機上Baby狂哭,幸好只有一個多小時,下機前大家塞在機艙內等待,Baby的年輕媽媽感受到大家眼光的壓力,對Baby說:「你看!大家都在看你囉!」真想奉勸孩子還太小的年輕爸媽,除非不得已,別讓幼兒搭機,你只知道孩子哭鬧不休時自己顏面難看,可知孩子才有苦難言啊!
在香港轉機到Amsterdam只有一個多小時,一下機就有工作人員等候,直接帶領包括我們三人的六位轉機旅客去Boarding。然而原本預計10:20起飛的,因機場塞機遲至11:05才起飛,經濟艙內被一團來自深圳實驗中學,參加"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的孩子和團員攻佔,由於十多個鐘頭的時間都是白天,離家的孩子又興奮,不但不知道要睡覺還一路談笑玩牌、在機艙內到處走動追逐、想要特立獨行的女孩早已換掉制服穿上自以為時髦的便服四處展示,對我而言什麼環境都可適應,對他而言在機艙內過夜絕對是酷刑。

  
 這次行程我的全部行李都在此


吃完二餐之後還來一客冰淇淋(也可以選泡麵喔!但是我對台灣地區以外的泡麵一概沒信心,不是成見是經驗喔!) 在台灣時間晚間10:30,當地時間下午4:25終於抵達Amsterdam這段航程飛十一個多鐘頭,我們有非常充分的時間轉機。在編號F的停機坪下機卻要走到位於航站另一端的B停機坪找B22的閘口,實在是一場健行。中途上廁所、整裝,為了機上舒適我可不顧美觀,穿運動服頭髮紮在頸後、加上臉部浮腫雙眼充血,覺得自己活脫是個老太婆,心裡模糊的盤算:還要等三個多鐘頭轉機,在我們生理時鐘是清晨時才能抵達Frankfort,所幸一抵達就剛好是當地的就寢時間,撐著點!


 搭乘荷航

在Amsterdam轉機前又檢查一次行李,和亞洲安檢的「信任旅客」相比,這下子可是完全不顧旅客自尊,我原本都過關的行李被帶到一邊,原本就裝在小袋子的咳嗽噴劑、小小瓶的化妝水、粉底霜等都被仔細找出裝進透明夾鍊袋,不過安檢的人員非常和氣有耐性;他就沒那麼輕易過關,主要是他口袋裡的硬幣讓金屬偵測器大響,這下全身東西掏出也不能放行還要徹底搜身伺候,他脫身後說全身都被按摩過囉!不過近年來由於中國人大量出國,歐洲的海關也都學會說幾句中文,一看到我們的護照就笑嘻嘻的賣弄一下:「你好!」「謝謝!」等。
抵達登機閘口,又遇見同一樂團塞滿閘口座位,不過活力已經大不如前,我們到樓上找到清靜又空氣較清新的位置,然後抱著行李小睡。19:00醒來覺得應該去看一下登機告示,果然不祥的預感成真,飛機延誤半小時20:30才飛,經過半個多小時成成再去看,居然又延至22:10,這種打擊真是令人氣結。

原本想省錢吃飛機餐就好的,這下子可等得餓慌啦!他帶芸去快要打烊的機場覓食,只剩下寥寥無幾的派餅Pasty,一人一個狼吞虎嚥的吞完,再派成成到自動販賣機買水,他卻帶回二瓶優酪乳說是和水同價。終於等到登機時刻居然沒有空橋,必須搭乘接駁車再步上飛機階梯,步出溫暖的機場,才知道歐洲此刻的氣溫是高雄的冬天寒流來襲時,我已經穿著冬天外套卻止不住在細雨寒風中打哆嗦,坐在沒有亞洲人的機艙內,耳中傳來機長透過廣播道歉的聲音,說著因為機場刮逆勢強風,以致所有班機大亂,他一定盡全力彌補過來﹍那、那、那不就是說他要飆車,不!飆機,把延誤的時間縮短些,老天保佑我們了!

11:30我們的班機著路時,諾大的Frankfort機場已經在沈睡中,接下來根據我們的行前功課自然知道要先搭乘Skyline到第一航站才能搭快鐵進入市區,但是Skyline已關閉一邊月台,我們比當地旅客還機靈,當然行李輕便多了也是主因,我們選擇大家都下車的地方步下Skyline順著指標走很遠的路,心裡擔憂著還有沒有車可搭,突然就來到還有燈光和人煙的快鐵售票機,但是,我們只有紙鈔而售票機卻只吃硬幣,試了幾次不得不求救唯一的服務人員,他居然撕掉貼有應該是寫「故障」或「停用」標誌的一部售票機(想必,為了不讓售票機內留有大鈔過夜吧)很乾脆的幫我們買好快鐵車票,要€3.55×3呢!

原本買好車票就可以步下離我們只有幾步遠的地下月台脫離機場,但、但是已經疲憊不堪的我們還錯把火車的月台指標當快鐵,在連結二種交通系統的漆黑步道中,背著背包又上上下下走了遙遠的路卻來到渺無人煙同樣漆黑一片的火車站了,正六神無主時見到櫃臺僅剩的二位值班仁兄,一邊詢問一邊直接遞票給他們看,獲得他們的神手一指,我們又趕快回到原地才驚喜的發現登車地點,急忙奔下空蕩蕩的月台,此時月台不斷廣播,卻都是超出芸程度的德語,但是可以感覺不對勁,他朝一個剛下我們這個月台的男子走去那人卻轉身又上去,剛好一對男女走來,女生馬上告訴我們說他們也下錯月台了,應該是在另外一邊才對!(原來廣播是這麼說的嗎?)還叫我們跟隨他們走還不斷回頭確定我們有跟上,好感激她呀!

12:30從Frankfort火車總站的地下快鐵鑽出,此時就要慶幸自己在網上找旅館時的明智了,旅館就緊鄰火車站,完全不必通過Frankfort火車站前旅館密集但是燈紅酒綠的凱薩街。一進旅館櫃臺人員馬上就知道是「Yeh」先生來了!想必已苦候多時,不好意思!洗好澡,一點多就寢。把鬧鐘調到八點,明天一定要悠閒的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旅遊 布拉格之春
    全站熱搜

    Lor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